哈兰德2球难救主 多特死穴被打爆,2连败后掉出前4

杨子江01-23 07:58 体坛+原创

门兴 4比2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帅罗泽一直是多特蒙德非常青睐的主帅人选,在对多特蒙德的普鲁士德比大战中,他用一场4比2的胜利告诉多特高层,自己实在是比特尔齐奇高出不是一点半点。多特蒙德遭遇联赛两连败,被门兴挤出欧冠区,而其排名可能在本轮结束之后进一步下滑。

EsXcmHTWMAgNj4P.jpeg

多特蒙德德方面德莱尼累积黄牌停赛,好在埃姆雷·詹结束禁赛复出,近期表现不佳的右后卫默尼耶被莫雷取代。多特蒙德开局就遭当头一棒,开场仅仅43秒,贝林厄姆本方禁区前沿拿球被霍夫曼抢断,诺伊豪斯切入禁区推射破门,幸亏主裁判在观看了视频回放之后判定进球无效。不过10分钟后,霍夫曼右路开出任意球,埃尔韦迪头球破门,这次VAR没再能帮上多特蒙德的忙,客队一球落后。

此前连续2轮颗粒无收的哈兰德本场状态神勇,第23和第29分钟,他两次接桑乔的传球破门,本赛季进球总数达到14个。可惜哈兰德的个人神勇拯救不了球队糟糕的状态,第33分钟,多特蒙德再度在任意球上中招:施廷德尔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比尔基将球扑出后,埃尔韦迪补射扳平比分。天空台认为,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多特蒙德毫无层次甚至一团混乱,没有明确的盯人,显示出了战术层面上的欠缺。

EsXJFMXWMAIlK0l.jpg

ec213.jpg

上半场双方基本上旗鼓相当,可下半场一开始多特蒙德依然难改慢热的陋习,第50分钟,本·塞拜尼左路切入之后直接打远角,皮球直挂死角。德国电视台评价说:当你上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就被对手进球(尽管未算),那么下半场开局绝不应该如此松散,被特尔齐奇寄予厚望的右后卫莫雷对这次丢球显然要承担责任,他完全失去了自己的防守位置。

落后的情况下特尔齐奇程序性地换上雷纳、穆科科和蒂格斯加强进攻,却一无所获,老辣的罗泽换上的小图拉姆却在第78分钟接诺伊豪斯的角球破门锁定胜局。门兴全部四个进球中,只有逆转的第三球是运动战进球,其余3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特尔齐奇对此无能为力。此役德国队主帅勒夫时隔11个月再度现场观看比赛,但多特蒙德球员的状态显然难以让其满意。

EsXJARcXEAICQKd.jpg

多特蒙德此前各项赛事已连续12次击败门兴,对后者来说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的奇耻大辱,当哈兰德两次进球帮助多特蒙德实现反超的时候,灾难而不吉祥的13连败已经呼之欲出,但没有想到的是,门兴通过三次定位球终止了自己对多特蒙德的连败。多特蒙德则在战平美因茨,负于勒沃库森之后再度输球,而且后防线呈现出一种崩溃性的状态,这表明球队不仅仅是心态出现了问题。

上轮输给勒沃库森之后,主帅特尔齐奇对球队的斗志提出了质疑,但本场比赛呢?斗志没什么问题,多特蒙德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甚至还一度逆转,输球完全是战术层面上的完败,当罗泽游刃有余地换人时,特尔齐奇只会换上穆科科和蒂格斯。本轮打完之后,多特蒙德最糟有可能会跌至积分榜第8。

2976772-61091248-2560-1440.jpg

“我们总是犯同样的错误。”多特队长罗伊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不能避免这种错误的话,我们就很难赢得一场比赛。”胡梅尔斯说双方打了一场“美妙”的比赛,只可惜胜利方不是多特蒙德,“我们再次因为定位球输掉比赛,输得并不冤枉。”主帅特尔齐奇承认:“定位球在比赛中往往是决定性的。”只可惜连续几场比赛,人们并没有看到多特蒙德的进步,一支在赛季首回合中3比0痛宰门兴的多特蒙德,到了特尔齐奇手中输了一个2比4,黄黑军团的换帅,实在是一场闹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