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体育VSPN完成B+融资 电竞产业已跨越寒武纪

体坛电竞01-22 14:44 体坛+原创

(2021年1月22日,中国上海)全球知名的电竞综合运营商英雄体育VSPN今日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Prospect Avenue Capital(PAC)领投,国泰君安国际和南丰集团跟投。光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微信图片_20210122164114.png

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电竞制作创新技术投入,加深布局电竞潮流文化IP运营业务、拓展新型电竞产品及内容打造,拓展海外电竞业务版图等。此前,英雄体育VSPN曾获得由腾讯领投,天图资本、SIG、快手跟投的B轮融资,以及由分众传媒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联合发起的健盛体育专项基金、光点资本、永桐资本等跟投的A轮融资。

微信图片_20210122164109.jpg

英雄体育VSPN创始人兼CEO应书岭说道:“我们非常高兴在2021开年之际得以顺利完成此次融资。电竞产业已经跨越寒武纪,我们将在新的一年中,通过电竞,向更多行业伙伴及电竞用户呈现更多样的电竞产品及内容。我们期待在全球疫情明朗化的同时,稳步加快英雄体育VSPN国际扩张步伐,参与全球电竞标准制定,助力全球电竞可持续生态构建。”


关于英雄体育VSPN:

回复人:英雄体育VSPN创始人兼CEO 应书岭

对2021年电竞行业/市场的看法?对趋势的判断?

答:根据Newzoo《2020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电竞观众将增至4.95亿。其中,核心电竞爱好者2.23亿,年同比增长2500万,且将以11.3%的复合增长率(2018-2023年)在2023年达到2.95亿。从近几年的电竞市场数据来看,电竞在明年以及接下来几年,我们相信都将呈现积极的增长趋势。作为电竞综合运营商,新的一年我们在电竞运营层面主要看到的有以下几点趋势:

1)商业赞助将呈现多元化、年轻化;2)主播赛和平台赛事将逐渐增加,娱乐和职业将会打通,电竞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呈现;3)传统体育将逐渐向电竞靠拢,俱乐部陆续成立电竞战队或者电竞分部,传统体育的赞助也陆续投向电竞内容。

资本市场持续看好加码VSPN,最看重的核心价值是?

答:首先,目前在各大赛道,电竞行业投资潜力巨大;其次,英雄体育VSPN作为全球电竞领跑者,以电竞赛事和泛娱乐内容制作运营为核心,业务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为全球电竞运动爱好者带来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顶级体验,为用户、品牌、行业、城市,创造极致、前端、丰富多维的电竞生态;另外,英雄体育VSPN对电竞全产业链进行全方位布局,助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电竞生态的企业愿景和价值观,符合投资人长期看好的投资预期与价值体现。

未来是否有进一步投融资的打算?会再去收购其他公司吗?有在看什么标的吗?

答:有合适的标的我们会纳入考虑,关于下一步的投融资和收购计划,目前暂无信息。

关于投资方:

三家投资方此次投资英雄体育VSPN的初衷?

PAC创始合伙人廖明:“我们很高兴参与此轮对英雄体育VSPN的领投。VSPN在资本市场拥有稀缺性,在基金经理中有广泛的知名度,这些都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鉴于PAC对于电竞市场和资本市场的深度分析,以及VSPN在中国乃至全球电竞的深远布局,我们坚信此次携手必将创造更大的品牌和市场价值。”

国泰君安国际私募股权主管赵玄:“在国家对电竞政策鼓励支持引导下,国泰君安国际非常看好VSPN在电竞行业敏锐的市场视角和其精锐团队的业务布局。我们相信电竞综合运营商VSPN的国际化路线将会触达全球商业体育领域,在全球电竞赛事市场的发展空间蕴藏极大潜力。”

南丰集团总裁办董事总经理高猛:“南丰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轮对英雄体育VSPN的投资,携手VSPN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新兴业务和电竞生态的快速发展。我们相信VSPN凭借其电竞综合运营服务、日益多元的商业模式以及多年的积累和投入,进一步推动新兴业务和电竞生态的快速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