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为什么我们应该感谢哈登的交易?

管维佳01-22 16:40 体坛+原创

篮网三巨头正式合体,现在再谈哈登交易,我们为何要说一声感谢?回顾赛季首月,各大奖项花落谁家?欲知答案,收听本期节目。

本期播客链接:为什么我们应该感谢这桩大交易? NBA第一个月奖项观察

889ee207-713c-42f9-af2d-8839eb10b1a4.jpeg

管维佳:在固定的周五,我们又回来了!今天我们还是拿哈登引发的四方交易做主线,因为我最近解说火箭的比赛比较多,看到了此时此刻的火箭相比交易哈登之前时的一些变化。前几天《有球必应》聊到了一个话题——关于哈登的球衣应不应该被火箭退役。你当时是怎么说的?

殳海:应该。我的观点很简单,哈登的成就上已经是火箭队史第二人了,就算双方的分手不那么愉快,可历史上还没有哪位如此级别的球员退役不了球衣,即便你现在会觉得他和球队之间有一些矛盾,但他现在是一位现役球员,当他过几年退役了之后,伤口就被愈合了,到那个时候,给他退役球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1141851134.jpeg

管维佳:我其实也是类似的观点,任何伤痛都会随时间推移,伤口都会慢慢消淡,但有些东西毕竟陪伴了你8年的时间,你会想起他给你带来的珍贵,你会想起你为他留下的眼泪,这就是火箭应该退役哈登球衣的原因。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真的是笔“一散两好”交易,对于哈登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火箭来说其实也是一件非常的好事。如果大家看了哈登之前在火箭的比赛,你会觉得这支球队一点精气神都没有,全队只是在陪着哈登噼里啪啦地打,态度可以说是相当懒散,有一项数据最能体现这点,在交易哈登之前,火箭的后场篮板率是联盟倒数第一……在哈登离队之后的这几场比赛,火箭的后场篮板率虽然不是特别好,但已攀升至联盟第二十,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改变。

殳海:这就是精气神,其实现在火箭队内的机会变多了,每个人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还是要打出精气神。

01e0c27b5a1c4a898fd71d70e4a0c5eb.jpg

管维佳:是的,我也看到网上有很多球迷评论道——“甭管怎么着德州小强回来了!”说完火箭,篮网反倒是没什么太多可说的,虽说他们在“三巨头”合体的第一场比赛输给了骑士,但说实话这也在意料之中,他们会在某些比赛跳投不进,会在某些夜晚防守注意力不集中……或者说,引用上期嘉宾静易墨所说,如果对方后卫线上拥有特别出色的球员,篮网可能就会感到有点儿别扭。确实,篮网在外线防守方面只有布鲁斯·布朗算是靠谱,但他却是纳什麾下最拖空间的后卫……现在很多媒体也都在为篮网出主意,你还有什么新的观点可以陈述?

殳海:这场比赛有一个小点,就是哈登的发挥在欧文回来以后反而显得有点束手束脚了,他似乎又在留一些空间,或者说是想要去寻找一个自己在欧文回归之后的比赛方式,要知道,哈登前两场打得很自在,他和杜兰特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他和乔·哈里斯打挡拆也是威力无比。

james-harden-posts-triple-double-brooklyn-nets.jpg

管维佳:对,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问题。每支拥有过“三巨头”的球队其实都或多或少地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包括当年勇士在杜兰特刚加入的时候,前两天德雷蒙德·格林也在说,即便是KD这种等级的巨星进队,球队也还是需要一些磨合时间。“三巨头”在一起,他们要么是“抢”、要么是“让”,要想达到当年斯波教练所谓的“让进攻流动起来,像水一样去流动,让很多事情自然而然的发生”,这绝非易事,但我相信这篮网这哥儿仨还是能够做到这一点。说到这儿,正好谈谈加时爆冷击败他们的骑士,这支球队目前看上去还不错,在塞克斯顿复出之前,他们在进攻端简直不像是一支NBA球队,但他们在防守端却非常好,本赛季骑士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次席,进攻效率则是联盟垫底,没想到塞克斯顿一回来,再加上有托里恩·普林斯和贾莱特·阿伦,他们就能跟篮网掰手腕了。

GettyImages-1230702814.jpg

殳海:塞克斯顿今年完全是上了一个大台阶,他的得分能力其实一直不错,只是效率可能不那么高,支配球也确实还不够好,但当他打二号位的时候,他这几年的进步速度非常理想,每一年都有稳定提升。新秀赛季场均16.7分,上赛季20.8分,本赛季迄今27分,而且命中率也一直在往上升,再加上50%的三分球命中率,这谁能受得了?

管维佳:最后一支咱们聊聊步行者和新近加入的勒韦尔,他为什么还没有出场?他在交易后的例行体检中出了问题(肾部存在肿块),球员本人很感谢这笔交易,因为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救了他的命。

殳海:这真是机缘巧合,好在勒韦尔能得到及时治疗,感谢这笔交易,帮了他一个小忙。

Pacers-Caris-LeVert.jpg

管维佳:你会感觉这个世界特别奇妙,当年正是印第安纳步行者在选秀大会中摘下了勒韦尔。节目的结尾,简单说一说 NBA本赛季迄今表现最好的球员和球队,我俩通过评奖的方式来阐述。

MVP:恩比德

最佳防守球员:恩比德、戈贝尔

最佳新秀:拉梅洛·鲍尔

进步最快球员:杰拉米·格兰特、布歇、塞克斯顿

最佳第六人:克拉克森

最佳教练:斯奈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