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接手本田引擎已谈妥 只待冻结研发协议获批

海根01-22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F1红牛车队顾问马尔科博士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车队已经与本田达成协议,将在后者退出F1后继续使用其引擎,目前只需要等待国际汽联(FIA)确认2022赛季各支车队将冻结引擎研发。

微信截图_20210122152548.png

本田决定在2021赛季后退出F1的决定让红牛及小红牛车队一时陷入尴尬境地,毕竟他们与雷诺上一轮的引擎合作不欢而散,寄希望于梅赛德斯奔驰和法拉利两大主要竞争对手提供动力单元也不现实,接手本田现有的引擎部门成了红牛的首选。

“我们双方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对话,”马尔科博士透露,“他们非常配合,即使没有官方工厂的支持,引擎在未来也会非常有竞争力。现在我们只需要获得FIA的书面保证,确认现有引擎研发将在2022赛季冻结。”

在马尔科博士看来,冻结引擎研发造福的不只有红牛,“这方面的开销一直着很大一部分费用,现在没有必要再做过多的投资了。对F1而言,这也是一个合乎情理的决定。”

而如果冻结引擎研发的提议最终没有通过,红牛则会有所行动。“红牛会重新考虑我们在F1的前景,”马尔科博士说道,“这不是威胁,出于成本原因,这是解决目前引擎病态发展的唯一方法。”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