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分组揭晓:德约深陷死亡之组 纳达尔上上签

弈桑01-22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第二届ATP杯公布了分组结果,今年的比赛从2月1日开始举行,赛程缩减至五天,参赛队伍也从24支缩水到了12支,12支队伍共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三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只有小组第一才能进入半决赛。

微信截图_20210122120557.png

A组堪称本次比赛的死亡之组,除了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之外,还有实力强劲的德国队和加拿大队。而且相比于塞尔维亚队中德约科维奇一枝独秀,另外两支队伍整体实力更为平均,德国队除了有兹维列夫之外,还有去年的法网双打冠军克拉维茨和米尔斯,队中第二单打斯特鲁夫也是TOP40的好手。加拿大队更是拥有两位TOP15的单打好手沙波瓦洛夫和拉奥尼奇。

塞尔维亚去年之所以能够夺冠,除了最大功臣德约科维奇之外,二号男单拉约维奇的超常发挥也同样功不可没,然而过去一年拉约维奇状态平平,能够保住TOP30的排名更多要得益于新的排名系统,今年他能否继续去年的神勇表现就未尝可知了,倒是上赛季进步明显的克拉吉诺维奇或许能被当作奇兵使用,他的排名现在距离TOP30仅一步之遥。

B组当中西班牙队可以说难有敌手,纳达尔和阿古特的强强联手,让其他队伍看不到太多机会,尤其是希腊队,仅靠着西西帕斯一人恐怕是独木难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坐拥主场优势,去年凭借德米纳尔的出色发挥也打入了四强,这位队中头号男单今年开局也不错,在安塔利亚拿到了新年首冠,但克耶高斯的缺席让该队单打实力受损,米尔曼恐怕很难在阿古特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5e133e19f3e8cce9573c3697.jpg

C组相对而言悬念最大,蒂姆为奥地利队拿下单打的两分可能不在话下,而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整体实力更为出众,意大利拥有贝雷蒂尼和弗格尼尼两位TOP20,不过两人目前都在伤病后的恢复期,奥地利二号男单诺瓦克并非没有丝毫机会。而法国队除了两位单打球员孟菲尔斯和帕尔雷都是TOP30之外,马胡和罗杰•瓦塞林也是双打阵容中实力最强的,只要每轮比赛单打能够拿下一分,法国队或许将更有希望从本组出线。

D组当中俄罗斯队实力超群,他们是唯一拥有两位TOP10的球队,梅德维德夫和卢布列夫双剑合璧,恐怕在前两场单打中就能锁定胜局。阿根廷队和日本队能否创造奇迹呢?施瓦茨曼过去和梅德维德夫五次交手全部告负,其中就包括去年的三次碰面。遭遇了伤病和新冠的连番打击的锦织圭,去年复出之后仅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尽管和梅德维德夫的交手记录不落下风,但他现在显然还处在艰难的恢复阶段。

除了需要各自的当家球星使出浑身解数之外,这两支队伍的第二单打也需要超常发挥才有机会。不过阿根廷的第二单打佩拉硬地实力较弱,倒是日本第二单打西冈良仁很有黑马潜质,而且此前在2019年和卢布列夫的仅有的一次交手中,西冈良仁甚至还是获胜的一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