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援到位泰山今日赴穗冬训 资金充裕或再有大手笔

王晓瑞01-22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2日中午,山东泰山队将兵发广州,开启超过半个月的羊城冬训,他们也是第一支展开集结的亚冠球队。临行前,韩国外援孙准浩、前国脚中卫石柯的加盟事宜基本落定,总算让教练组喜上眉梢。毕竟在冬训第一阶段,大部分外援还是无法归队,蒿俊闵、金敬道、郑铮和吴兴涵又被上调国足,球队备战肯定不会非常系统。

山东泰山01_副本.jpg

孙准浩的加盟,足以让泰山队多了几分底气。按计划,他将在22日启程奔赴中国。最近几天,孙准浩一方面要同亲朋好友告别,同时也在观看视频录像,了解新东家的战术风格。对于他的竞技状态,泰山方面还是比较放心。尽管没有前往多哈参加亚冠,但在上赛季K联赛和足协杯,他仍有30次出场,而且还在去年11月踢了两场国际A级赛。孙准浩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尽快融入到泰山体系。据知情人透露,在看过视频录像后,他很有信心提升泰山队的中后场控球和出球能力,也很期待同很多中场队友的合作。

孙准浩之前在全北现代身披28号。据悉在加盟泰山队后,他很有希望继续使用这个号码。不过,由于入境后需要隔离观察14天,孙准浩恐要等到冬训第二阶段才能与球队合练。但在隔离期间,他计划要学习中文。之前,孙准浩曾经通过在线视频与一些鲁能人士“会面”,可以流利地讲出“你好”、“冠军”、“加油”等中文词汇。解除隔离后,他暂定留在济南过年。由于韩国也有春节习俗,孙准浩打算以此作为契机感受中国文化,提前入乡随俗。

而石柯的加盟也没太多悬念。他在济南已经造访俱乐部基地,正常情况下会到广州跟队合练。石柯的这次到来,所带给外界的最大关注点,是泰山队缘何在这个转会平静期接连有所动作。据了解在济南文旅入主后,虽然外界普遍观望新东家的投入力度,但在俱乐部账面上,暂时还是拥有相当充裕的资金。有传闻称,这笔资金的一大部分,是来源于俱乐部当初售出王永珀、杨旭、赵明剑、张文钊、尤西雷等人的转会费,再加上国网集团仍会给予一定的支持,使得泰山队目前的经济状况比较乐观。

山东泰山02_副本.jpg

接下来,预计泰山队在转会市场上仍会有所动作。一些有资历的国脚级球员正在进入视野。而据了解,补强边后卫和外援中锋,已经被提到准备新赛季的议事日程。另外正在国字号工作的韩鹏和周海滨、昔日名将矫喆,都有希望进入球队教练组,昔日老队长舒畅也被传闻将要出任新领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