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赢下雨中苦战力取9连胜 坏消息:两员大将折损

杨健01-21 10:15 体坛+原创

曼城2比0阿斯顿维拉(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2小时榜首体验卡滋味如何?对于曼城而言,面对因新冠来袭12天未有正式比赛的维拉,攻坚的艰苦程度,远远高过此前各项赛事8连胜时的任何一场。尽管全场比赛射门26脚、控球率63%仍是一边倒,但在维拉高强度的对抗之下,战至终盘才撬开对手城门的蓝月,疯狂打铁终于没有一场空。而终于打破联赛进球荒的贝尔纳多·席尔瓦,也在德布劳内遭遇伤病来袭时,展现出核心风范。损兵折将固然略显惨痛,但近期状态在Big6中独树一帜的曼城,已逐渐告别好高骛远,更懂得“活在当下”。

2975264-61061088-2560-1440.jpg

近10个主场全胜维拉,上次主场输球还是2007年,曼城的心理优势不言而喻。开场后比赛节奏也在主队掌握之下,但福登、坎塞洛和罗德里等人,门前迎来机会都略显急躁。而在与曼联之战8次被侵犯、创下赛季纪录的格里利什,本场则由受害者摇身一变成了恶人,第20分钟,他在明显无法得到皮球的情况下撞击凯尔·沃克,后者受伤无法坚持,瓜迪奥拉以津琴科取而代之。虽然和维拉主帅迪恩·史密斯场边有说有笑,看似心情大好,但半场易边前福登头球和低射先后被扑,瓜帅的神情已从轻松逐渐转向凝重。

上半场,曼城的控球率高达69%,有13次射门,但只有3次射正,8次被封堵,维拉防线的前赴后继,着实令人印象深刻。而越下越大的冷雨,也让曼城地面配合的流畅度打了折扣,进入下半时,蓝月明显提速,拉开场地宽度,引诱维拉“出洞”,比赛从一边倒转向对攻后,曼城与进球仍是缘悭一面:斯特林禁区右侧射门被封堵,京多安外围发炮高出,坎塞洛的冷射结结实实砸在了横梁上飞出场外。而维拉一边先由特劳雷利用德布劳内失误突破劲射,迫使埃德森做出扑救,随后曼城旧将道格拉斯也在20码外考验了老乡的定力。第73分钟,维拉前场右路突破后送到门前,后点已成空门之势的沃特金斯距离进球一步之遥,但前点的鲁本·迪亚斯硬是飞身救险,将皮球送出底线。

比赛来到最后10分钟前,双方已经合计射门36次,11次在门框之内,曼城24次射门中,一半都被维拉封堵,创下本季英超第二高纪录,此前最高也不过利物浦与利兹一战的13次。危难之际,全场都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维拉防线,却有人突然短路:中卫明斯封堵马赫雷斯传中险些自摆乌龙后,仍继续托大,在拦截曼城并无威胁的中路高球后,意欲停下皮球完成过人的明斯,却被身后的罗德里从越位位置回抢皮球,然后传给后插上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后者叩开防守队员大禁区线上左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此前6次扑救的马丁内斯,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着实无可奈何。

诚然,在曼城前一次传球时,罗德里已经明显越位,但明斯完成触球后,按照最新规则,参与拼抢的罗德里并不越位,而场边一度端坐钓鱼台的迪恩·史密斯,则对没有回看VAR的主裁大呼小叫,在被出示黄牌后,仍旧喋喋不休,终于引来直红一张。赛后维拉主帅继续开炮:“曼城的进球真的很滑稽。他们越位了10码,然后跑回来抢断我们的球员,这是一个可悲的判罚。我不认为球场上任何一个人会认为这是一粒进球,所以当时我问第四官员:你圣诞节收到杂耍球了吗?”反倒是此前心急如焚的瓜迪奥拉,保持了足够的冷静,B席来之不易的破荒,几乎没有在刚过天命之年的西班牙人脸上引起任何波澜。

kevin-de-bruyne-manchester-city-2020-21_14fbqmehtqsb1b0c82l0itxx1.jpg

本场之前,曼城和维拉分别以9场和8场零封领跑英超零封榜,而纪录终结,也让维拉泄了气。伤停补时阶段马赫雷斯传中,热苏斯禁区左侧头球攻门被卡什用手挡出后,京多安的点球命中,终于让这场打铁大战画上句号。尽管史密斯对此仍报以“卡什起跳的时候不可能不抬起胳膊,他甚至都没看到球”的奇葩言论,但比赛大局已然无改。赛后瓜帅也懒得加入口水战:“我知道对手在抱怨,但我没看见第一个进球时发生了什么。维拉拥有四名像格里利什和巴克利这样的顶级球员,他们做的每个动作都让你感到危险。也许我们的表现不够高效,但我们采取行动控制了他们的传球。”不过,各项赛事9连胜的曼城也绝非没有坏消息:沃克固然伤势不重,但肌肉拉伤的德布劳内,恐怕要在魔鬼赛程中暂时休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