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澄清“提议风波”:媒体扭曲好意 并非不知感恩

海根01-20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0日,德约科维奇就此前向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蒂利提出“放宽球员隔离规定”建议遭拒一事,在社交媒体发布了对澳大利亚公众的详细说明。德约强调提出建议只是出于好意,正因为知道“特权”的存在,才更希望能够帮处于弱势的大部分人,但这一举动却在媒体报道的过程中被扭曲。

屏幕快照 2021-01-20 下午9.41.14.png

原文如下:

鉴于最近媒体及社交媒体上对于我向克雷格·蒂利致信一事颇为不满,我想就此澄清几点问题。

我出于好意帮助同僚所做的事情被刻画成了一个自私自利、不知感恩的举动,这与真相相去甚远。

屏幕快照 2021-01-20 下午9.33.31.png

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很多时候当我看到事情的后果时,我也在问自己,是不是应该选择作壁上观,享受自己的权益就好。但每一次我还是选择有所行动,尽管后果未必如我所愿甚至将遭致非议。

我是真诚地想要关照同僚们,我知道世界是如何运作的,有什么样的人、因为什么会享受优待。我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才换来了如今的地位,所以我更知道在这样的时刻不能只当一个旁观者,因为对于弱势群体来说,每一次帮助、每一份善意都意义重大。所以我要行使自己的权力,尽可能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提供帮助。

我与克雷格的关系一直很好,我尊重并且感谢他为了澳网能够每年举办所付出的努力。在我们此前的邮件交流中,我们互相讨论了如何能够改善正在墨尔本接受强制隔离的球员的情况。

我在当时所提出的内容是征集了其他球员的建议,尝试帮助总是不会错的。我知道建议被采纳的可能性很低,正如我也提出了希望能和团队一起在墨尔本隔离而不是在阿德莱德,但因为当地严格的防疫规定,这一提议在出行前并没有被通过。既然我无法在墨尔本与其他球员同进退,那么我要尽可能地通过其他方式帮助他们。

我知道在疫情期间举办体育赛事会给当地居民以及参赛人员自身造成健康隐患,所以在此我想向澳大利亚网协、澳大利亚政府以及当地居民表示感谢。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前来参赛,我们会竭尽所能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在开赛前,在身心各方面都做好充足的准备。

媒体的报道让事情升级了,在大家眼里,包括我在内的球员们都是不知感恩、软弱且自私的一群人。我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了这样的印象,我们中的很多人其实是非常感恩的。我们来到澳大利亚是为了比赛,不能在赛前获得充足的备战机会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与媒体报道不同的是,我们并没有对14天隔离的规定提出质疑。

我非常期待能够登场比赛,墨尔本人民对网球的热情一直感染着我,也陪伴我取得了诸多胜利。我也期待能够在墨尔本见到其他球员。对于这些天大家给我的巨大支持,我非常感谢。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