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重返鹿特丹 只为帮费德勒出头阻挡德约?

弈桑01-20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本周刚刚冲破了连续800周世界前十的历史纪录,纳达尔就又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将会参加鹿特丹500分赛!他上一次参加这项赛事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他在决赛中不敌穆雷。

XxjpseC007003_20201012_PEPFN0A001.jpg

这个决定确实有些出人意料,毕竟鹿特丹的比赛时间是3月1日到7日,距离2月21日澳网结束仅过去一周。而且和阿卡普尔科站也相当接近,今年这项赛事的开赛时间为3月15日,纳达尔是卫冕冠军。不过,由于ATP的“24个月临时积分制度”延伸至了3月15日,而去年阿卡普尔科站的举办时间为2月24日到29日,所以即便今年不去卫冕,纳达尔也能保住去年的冠军积分。

更耐人寻味的则是鹿特丹站的举办时间。如果德约科维奇从现在开始一直呆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话,他将确定在3月8日超越费德勒,以311周位列世界第一周数的历史第一。按照原先的参赛计划,由于德约领先优势较大,身后的纳达尔和蒂姆无论在此期间表现多么出色,都无法在3月8日超越德约,换句话说,这个纪录原本已经落入德约手中,接下来只等到期官宣。

然而,纳达尔临时宣布参加鹿特丹站,却为这件原本板上钉钉的事情稍微增加了一分悬念。由于纳达尔现在落后德约为2180分,而今年他在ATP杯、澳网和鹿特丹三项比赛中,总共却有多达2390分的涨分空间!相比之下,由于去年拿满了ATP杯和澳网的冠军积分,所以德约今年在这两项比赛中已经没有任何涨分的可能了。

如此一来,在这三项比赛过后,纳达尔原则上就有希望反超德约重回世界第一,而这个时间点刚好是3月8日!没错,正是德约原本要超越费德勒的那周!能否在最后关头“坏了”德约的好事,阻挡他改写纪录,就看纳达尔接下来一个半月里的表现了!

当然客观来说,这还是相当困难的,首先要求纳达尔必须要在澳网夺冠,还需要在ATP杯和鹿特丹至少再拿到一个冠军,剩余一个比赛也要打到相当靠后的轮次才可以。然而,澳网偏偏又是纳达尔成绩最差的一个大满贯,即便德约意外失手,他想在这里拿下蒂姆甚至梅德维德夫也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

另外,即便纳达尔确实可以拿满这些分数,德约想必也不会束手就擒,他同样可以在澳网后的两周临时报名参赛,而且只要在鹿特丹打入决赛,或者拿个250分赛的冠军,就可以彻底粉碎纳达尔取而代之的企图了。退一万步讲,即便这次纳达尔成功得手,但他领先德约也只在毫厘之间,接下来德约随时有希望再度反超,纳达尔能做的也是暂缓纪录的到来罢了。

当然,理性来说,纳达尔还是不太可能出于“帮费德勒出头”才去参加鹿特丹的,他应该还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在制定参赛计划,却不料意外制造出一些紧张的空气来,同时由于关系到三巨头的“最佳之争”,便不可避免地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无论如何,对于球迷们来说,有些悬念终归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