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永远是焦点,停赛巴黎绯闻与前任教练交恶

梁宏业01-20 12: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输掉了西超杯,而梅西打了120分钟,最终被罚下堪称是比赛一大让人失望之处。而在这场比赛后,巴黎总经理莱昂纳多高调宣布为梅西保留了席位,而随着前巴萨副帅萨拉维亚出任皮克旗下安道尔队主帅,梅西和苏亚雷斯与前任教练塞蒂恩和萨拉维亚的交恶也再次被提及。总的来说,树大招风的梅西几乎在任何时候还都是焦点。

d5acc014e4b14b6fbb18b7c746a1e248-kKcC-U482035050938zSF-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首先对毕尔巴鄂的西超杯决赛,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只要梅西出场,那巴萨将有八成的机会战胜毕尔巴鄂,毕竟在此前2周的联赛补赛中,梅西对毕尔巴鄂梅开二度并且还有2次击中门柱。但本场比赛过后,大家发现梅西并未在西超杯决赛中有太多表现,尽管第一个进球来自于梅西的策划,但梅西的表现与大家的期待还相差甚远,显而易见的是经过左大腿不舒服后复出的梅西在比赛中有所保留,不敢全力拼搏。这也就引申到另一个话题,有人批评科曼还是不敢在一些时刻把梅西按在替补席,但这可以被确定为一种马后炮式的论断,当梅西自己觉得能够出场时,世界上还没有教练也没有球队奢侈到会把梅西留在板凳席上。

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为打倒阻止他前进的比亚利布雷得到红牌被罚下,赛后梅西被追加停赛两场,这也是一个符合大家预期的处罚,有的人评论梅西是在无球情况下的攻击性行为应该被停赛4场,但也必须要考虑到的是,梅西的行为是为了摆脱阻挡他的对方球员,而不是单纯为了攻击对方,所以禁赛2场也并未引起太大的争议。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巴萨即将在欧冠淘汰赛中面对巴黎,而在此时,巴黎的总经理莱昂纳多却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明确承认了“巴黎给梅西留了位子”。随后巴黎新帅波切蒂诺也不得不承认“巴黎永远渴望得到想梅西这样的好球员”。这是巴黎在对巴萨比赛前释放的烟雾弹或者说离间计还是真有其事?目前从西班牙和法国媒体得到的消息恐怕是后者。从多个来自巴黎高层的消息源显示,巴黎已经和梅西取得了联系,进行了商谈,但还未达成任何协议。事实也如莱昂纳多所说,想要梅西的俱乐部绝不止巴黎一家。而从巴黎高层传来的另一个消息是巴黎根本没有想签皇马队长拉莫斯。

与此同时,周三一条让人颇感惊讶的消息出现,那就是皮克当老板的安道尔俱乐部请了巴萨前主帅塞蒂恩的副手萨拉维亚当主帅。这条消息让人吃惊的点在于,萨拉维亚上赛季世纪大战时以粗俗的足球语言评价巴萨队员的视频被曝光,而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他两次在喝水时间想找梅西布置战术都没被梅西理睬,很明显巴萨更衣室和这位副帅的关系并不好,但皮克作为更衣室核心人员还能聘用萨拉维亚当自己球队主帅,说明了巴萨更衣室内部也不是统一的。

根据塞尔电台加泰分部的消息,实际上上赛季和教练组爆发矛盾的是梅西、苏亚雷斯、阿尔瓦以及另外一些球员。梅西和苏亚雷斯曾在更衣室里直接对塞蒂恩说道:“你是我们见过最差的教练。”梅西、苏亚雷斯和阿尔瓦曾在对塞尔塔比赛后威胁不参加训练,而塞蒂恩准备在塞尔塔的比赛后立刻宣布辞职把巴萨更衣室的事闹大给大家看看。最终是两位加泰罗尼亚队长皮克和布斯克茨的调停下,双方才降低了怒火,把上赛季顺利踢完,但最终也有了那场著名的2比8输给拜仁。

萨拉维亚上任安道尔俱乐部主帅后也接受西班牙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到是否和梅西关系不好时,萨拉维亚愣了几秒钟才吞吐说道:“梅西不高兴也不光是对我们,还有对俱乐部...”尽管萨拉维亚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大家已经很清楚他和梅西之间的关系如何。在被问到梅西是否和他们告别时,萨拉维亚只能回答说:“有没有和塞蒂恩告别我不知道,和我没有告别。这也是因为当时打完对拜仁的比赛后没有机会...”这进一步证实了双方关系不好,此前塞蒂恩就曾在接受博斯克采访时说道:“梅西很难管理。”

当然这些都是巴萨上赛季被翻篇的一页,本赛季作为巴萨过渡的一个赛季,首先是建立球队的框架,提拔未来可用的新人,另一个重要任务是留下梅西,作为主席候选人的维克托·丰特近日表示:“巴萨今夏没有钱引进姆巴佩和哈兰德这样的球员。巴萨今夏最好的签约就是梅西,他会留下来。我没有和他谈过,但哈维和他谈过,梅西想要一个能赢的体育规划,他会留下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