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本队实力不够 蓝狐:早已看穿切尔西软肋

儁乂01-20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切尔西去夏斥资2.3亿英镑引援,尽管引进的基本都是非顶尖球员,但依然大大提升了外界期望值。这种情况下,近8轮联赛只拿7分,今晨客场0比2完败于莱斯特城,排名跌至第8,令兰帕德面临空前的下课压力。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0921_1.jpg

兰帕德赛后不止一次提到,蓝军是“被一支更出色的球队击败了”,这种说法恐怕很难让俱乐部开心。而他对球员态度的批评,也令人怀疑更衣室会作何反应,“我们被一支更棒的球队击败了,我们有一些时刻在睡觉。你必须做好基本的事情,跑动,冲刺,补位,但我们太多球员没做到。我们被更出色的球队击败了。”

更令蓝军颜面无光的是,作为莱斯特进球功臣之一,麦迪逊赛后透露,本队赛前就找准了蓝军软肋,这才有了开场6分钟恩迪迪首开纪录,“我们研究了切尔西,对于战术角球,他们有时会走神,我们对此进行了针对性布置。”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1015_7.jpg

蓝军第2个丢球同样低级,防线被对方一脚长传折腾得狼狈不堪。在天空体育评球的名宿小雷德克纳普,批评了右后卫里斯·詹姆斯的回防态度,“我很喜欢他,他传中很好,但作为右后卫,基本功课也很重要。加里·内维尔作为右后卫,第一反应总会是‘最糟的情形会是什么?’,但詹姆斯赌了一把。后卫不能这样赌。那次防守,他先是散步,然后慢跑,然后仓促间突然加速。麦迪逊射门处理很棒,但詹姆斯应该出现在那个位置才对。很多切尔西球员都是飞着进攻,然后慢跑回防,这发生了太多次。

“还有左后卫奇尔韦尔,他转会费那么高(5000万英镑),但场上有时却敷衍了事,他需要展现出更多能量。”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1015_8.jpg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1015_6.jpg

“边锋赫德森-奥多伊今天得到了首发机会,但他干啥了?他有过一次机会,结果摔倒了。整场没踢出什么水平。”

“你不该以一场比赛评判一个球员,但他们必须做得更好。下场比赛他们要是被弃用,他们没资格去敲主教练办公室的门。”

小雷表示:“兰帕德踢球时非常卖力,所以现在最会让他恼火的,就是球员们的态度。有一两个球员表现得太软了,跑动不足,不去奋力赢得一对一对抗。”

眼下,蓝军该不该换帅,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此前,媒体已提起过图赫尔、格兰特等名字,后者与阿布关系密切,曾在2007至2008年间执掌切尔西,近日被传可能进入蓝军教练组,或者在兰帕德下课后临时救火。兰帕德本人表示:“(换帅与否)不是我来决定。这种压力一直在。有些事不在你掌控范围。你能掌控的是,继续前进,提振球员士气,努力工作。但换帅问题,我回答不了。”

兰帕德再次强调,切尔西现在不具备顶尖球队的实力,“我很擅长应对压力,我上任时就知道会有艰苦时刻,因为这家俱乐部还没准备好争冠。我们先遭受了转会禁令,然后起用年轻球员,后来又有大量新球员。我知道这家俱乐部的期望值非常高——不论这种期望值正确与否。切尔西现在不是当年不断夺冠的那支切尔西。球队稳定度、意志品质、夺取英超冠军的经验,都不可同日而语。看看我们今天的阵容年龄、阵容组成,这是一支新球队。我一直在谈论过渡期的问题。但踢成这样,人们问换帅问题倒也正常。”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1031_9.jpg

作为兰帕德的表哥,小雷呼吁阿布保持耐心,“引进这么多新球员,如果不多给一些时间,那是疯了。他们现在表现确实不够好,但随着时间推移会改善的。以兰帕德的足球知识和看问题方式,他会扭转局面的,但这需要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