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买房!欧文在场外献爱心 何时复出仍是未知数

韋人匕01-19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25比123,没有欧文的篮网击败了雄鹿,这是欧文连续缺席的第七场比赛。

自从1月5日以来,欧文就再也没有代表篮网出场比赛,也没有出现在替补席。欧文缺席的前五场比赛,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个人原因。而在那段时间,,欧文在姐姐30岁生日派对跳舞的视频被曝出。由于违反联盟防疫规定,欧文被罚款五万美元,还将损失因隔离缺席的两场比赛的薪水,总计80万美元。

据报道,欧文已经回到篮网,主教练史蒂夫·纳什表示,他希望欧文能在本周四对阵骑士的比赛中迎来复出。而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此前表示,等到欧文做好准备,他会向大家解释过去这段时间缺席的原因。

3647.jpg

事实上,欧文离开球队所做的一部分事情已经被曝出。此前在篮网对阵掘金的比赛期间,欧文正在参加一个视频会议,探讨社会问题。在这场会议中,欧文的昵称是“Kai Irving”。据了解,欧文参加的会议是由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候选人塔哈尼·阿波西发起,与会人员还有前纽约州州长候选人、女演员辛西娅·尼克松。

此外,据前NBA球员斯蒂芬·杰克逊透露,欧文为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买了一所房子。据ESPN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报道,欧文大约在五六个月前就给了弗洛伊德家人房子的钱。

去年五月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多地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作为弗洛伊德的生前好友,斯蒂芬·杰克逊一直在为好兄弟发声。近日,他在一档节目中透露,欧文和一些名人共同向弗洛伊德的家人伸出了援手。

“很多朋友都伸出了援手,凯里·欧文为他们买了房子,Lil Wayne(美国说唱歌手)的经理给他们买了一辆奔驰车,芭芭拉·史翠珊(美国歌手)给了他们迪士尼的股票。”斯蒂芬·杰克逊说道,“上帝在保佑她(弗洛伊德的女儿),她现在很好很开心。等这件事彻底结束,她就不用再关心了,可以过自己的生活。”

Nets-Kyrie-Irving-George-Floyd.jpg

一直以来,欧文都积极投身于呼吁社会正义,尽管有时候的方式有些激进。上个赛季,在NBA研究复赛方案的时候,欧文率领80位球员举行电话会议,表态拒绝复赛。欧文的态度非常鲜明,他认为基于种族不公引发的民愤和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球员们应该考虑不参加复赛。这场由欧文引领的会议持续了1小时40分钟。欧文明确表示他反对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

当时,欧文的想法也得到了斯蒂芬·杰克逊的支持。“我热爱NBA这个联盟,这是我的家庭。”斯蒂芬·杰克逊说道,“但是现在不是打球的时候,你们知道,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现在恢复联赛只会起到一个效果,那就是将人们的注意力从我们现在所争取的一切转移到比赛上。到时候,没有人再会去讨论警察毫无道理的谋杀,没有人会为他们伸张正义。”

欧文确实是一个“好人”,但作为一名球员,因个人原因连续缺席的行为,同样不可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