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携冠升至第七 创造职业生涯排名新高

Max01-19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9日,WTA官方消息,随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发布,萨巴伦卡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里程碑时刻。

XxjpseC007116_20200301_PEPFN0A001.jpg

22岁的白俄罗斯人在上周结束的WTA500阿布扎比站夺得连续第三座巡回赛单打冠军,也将连胜扩大到了15场。本周她的排名前进三位来到第七,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此前萨巴伦卡的最高排名是第九位,于2019年2月4日首次达成。

萨巴伦卡以世界第十的身份进入阿布扎比站的争夺,她在夺冠后超越了安德莱斯库、科维托娃和贝尔滕斯,这三位球员本周的排名各自下降一位、除此之外,TOP25没有其他变动。

以下是本周其他几位排名迎来重大提升的球员(截至1月18日):

贾巴尔(+1 从第31位升至第30位):突尼斯人是最近一位击败萨巴伦卡的球员,去年她在法网第三轮苦战三盘取胜。两人在阿布扎比站第三轮再度相遇,这次萨巴伦卡直落两盘实现甜蜜复仇。虽然没能阻挡白俄罗斯人的连胜步伐,但开年的良好表现足以让贾巴尔进一步刷新自己的最高排名,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TOP30。

库德梅托娃(+10 从第46位升至第36位):23岁的俄罗斯姑娘在阿布扎比度过了突破性的一周:经过前四次WTA半决赛失利之后,这回她终于更进一步首次跻身决赛,而在晋级道路上挑落斯维托丽娜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三场TOP5胜利。本周库德梅托娃同样刷新了自己的最高排名,超越了之前的No.38。

托莫(+4 从第66位升至第62位):西班牙人在阿布扎比站成功杀入八强,本周亦创造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比之前的No.64还要提升两位。托莫在新赛季首秀中击败了去年法网四强波多罗斯卡,后者也是2020赛季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

科斯秋克(+21 从第99位升至第78位):凭借在阿布扎比站杀入半决赛的出色战绩,18岁的乌克兰小将本周排名飙升21位,来到了新的高度。科斯秋克在1/4决赛当中击败了托莫,从而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级别单打四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