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暴丑闻到解约 “多事之冬”能否让兹维列夫成长

弈桑01-18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突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不再和现经纪公司Team8合作,而是由包括哥哥米沙在内的家人团队打理自己的经纪事宜。从官司缠身到家暴丑闻,从教练请辞到解除合约,兹维列夫过去几个月可谓过得相当艰难。

Er-1cjkXIAIByxf.jpg

兹维列夫在声明中说:“2020是怎样的一年啊!对整个世界和我来说都是如此,在没有父母和哥哥陪伴的情况下,我打入了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一个长达两年的官司终于有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于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考虑自己短期和长期的规划,考虑到当下全世界的各种限制措施,我决定回归传统,让我的家庭(包括米沙兹维列夫和谢尔盖·布勃卡)负责我的教练和经纪事宜。我想要感谢Team8的出色工作,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经历,但我们都觉得让我的家庭再次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兹维列夫所说的“长达两年的官司”,指的是他在15岁时和前经纪人阿佩签下了一份具有不公正条款的合同,后者声称这份合同要持续到2023年,兹维列夫于2019年3月将对方告上了法庭,最终双方在去年12月初达成和解,兹维列夫获赔140万欧元。

但其实早在2019年,兹维列夫便已经加入了新的经纪公司Team8,而当时他和阿佩的官司仍在进行当中。Team8是费德勒和经纪人高德希克一手创立的,费德勒也确实待兹维列夫不薄,2019年底在中国杭州和拉美多个国家举办规模盛大的表演赛,费德勒全都带上了兹维列夫,不难看出他非常看好后者的商业前景。

所以,怎么看起来费德勒对兹维列夫都有“知遇之恩”,不但在陷入官司时仍大胆签了他,之后更是大方提携,那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双方分道扬镳了呢?是与去年的家暴丑闻有关吗?起因是去年10月底,兹维列夫的一位前女友布兰达透露自己怀了他的孩子,去年六月两人还曾去贝尔格莱德参加表演赛,并和德约夫妇一起游玩,兹维列夫对这个消息并没有否认,并声明自己会尽到父亲的责任。

然而紧接着,兹维列夫的另一个前女友奥尔加·莎莉波娃就爆出惊天猛料,她站出来指认兹维列夫在交往期间对自己家暴,并给出多条证据。尽管兹维列夫对此矢口否认,莎莉波娃也表示不会诉诸法庭,但接连爆出的未婚先育和家暴传闻,已经让兹维列夫此前健康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

所以,到底是兹维列夫对于经纪公司的危机公关感到不满,还是Team8认为他已经成为负资产,这才导致双方分手?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在兹维列夫之前,费德勒重点栽培的另外两员大将迪米特洛夫和德尔波特罗也早已离开Team8,现在能叫上名字的只剩下了高芙。

此外,在去澳洲之前,教练费雷尔也由于个人原因选择离开,而从这个声明来看,今年的澳洲赛季兹维列夫应该不会再有新教练了。不知道在经历了这个“多事之冬”后,兹维列夫在场内外能否更快地成熟起来了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