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隔离酒店加强警力 德约建议放宽防疫条件遭拒

海根01-18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即将参加今年澳网的大部分球员已经抵达墨尔本和阿德莱德开始前期隔离。据西班牙媒体报道,ATP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致信澳网总监克雷格·蒂利,希望为球员们争取更“宽松”的隔离条件。

微信截图_20210118103503.png

由于在飞往墨尔本的包机中出现多个新冠病例,目前已经有72位球员处于14天强制隔离状态,他们也因此失去了每天外出训练五小时的权利。而对于另一部分球员表示隔离后直接比赛难以调动竞技状态的情况,德约致信澳网总监蒂利,提出减少隔离时间、允许球员与教练训练师见面、尽可能让更多球员搬至有网球场的私人住处、提高食品质量,增加房间内训练设施等要求。

墨尔本所属的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里对此表示:“球员有权利提出他们的要求,但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我知道不少球员对防疫规则有意见,但规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而且在他们来到澳大利亚前这些规则就已经明确了。这里没有特殊待遇,因为病毒也不会特别优待你。”

德约提出要求的举动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争议,疫情期间他负责举办的亚德里亚巡回赛就曾导致他本人在内的多位球员感染新冠,而目前他和纳达尔、小威等名将正在隔离和训练条件更为优越的阿德莱德。

与此同时,维多利亚州新冠防疫负责人艾玛·卡萨尔表示,由于部分球员及随行人员做出打开房门和在走廊里交流的“潜在越界行为”,目前隔离酒店内已经增加了警力,“我们对违规举动是零容忍的,这样低级且危险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