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两加时赛巴萨痛失西超杯,梅西首度被罚下

梁宏业01-18 0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再次经过120分钟的比赛后,巴萨两度被对手毕尔巴鄂追平,最终巴斯克雄狮凭借威廉在加时赛第3分钟的进球3比2战胜巴萨。而巴萨队长梅西则在比赛最后时刻因攻击对手而被罚下,这也是梅西身穿巴萨球衣第一次被罚下。

1296921329_20210117233530-kaDI-U491623310241QxE-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梅西首发赛前最好消息

自从没有梅西的巴萨经过120分钟鏖战,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淘汰皇家社会后,大家都在关心对毕尔巴鄂的决赛,巴萨队长能否出场。直到赛前,梅西首发出场的消息才被确认,随着梅西和右后卫德斯特首发,布雷思韦特和明格萨也回到了替补席。

这场决赛对巴萨和毕尔巴鄂来说都是极为困难的比赛,巴萨的体能受到考验,因为半决赛刚经过了一场120分钟的比赛,而毕尔巴鄂虽然在90分钟内淘汰了皇马,但巴萨多一天休息时间,而且必须要考虑到毕尔巴鄂是在一周内面对西甲两大豪门皇马和巴萨。

从比赛一开始,毕尔巴鄂就展开前场紧逼,这是正常的,在两周前进行的巴萨和毕尔巴鄂的联赛补赛中,毕尔巴鄂同样是如此开局,但当时在25分钟之后,巴萨就已经完成了反制。但在这场决赛中,局势却大不相同,巴萨的体能明显不处于最佳状态,虽然球队坚持在后场脚下出球,但很难突破毕尔巴鄂的中场紧逼,佩德里和梅西无法和中后场球员建立起联系,尤其是最近两场都缺乏状态的佩德里几乎消失,这迫使梅西只能更多回到中后场拿球,否则将无球可踢。

巴萨缺乏体能状态在个人身上的表现就是前两场起到战略压迫作用的登贝莱明显缺乏体能,法国边锋只在第33分钟完成了一次边路突破传中,这和此前几场比赛的表现相比太少了。全队除了德容和格列兹曼外,几乎所有人都能让人感到疲劳。但毕尔巴鄂的情况也比巴萨好不了多少,巴斯克雄狮虽然在形势上能压住巴萨,但也很难创造出得分机会。

在这种胶着的形势下,巴萨的运气不错,第40分钟,梅西中路为阿尔瓦送出斜传,阿尔瓦回传梅西射门被挡出,格列兹曼射门得分,1比0。这是巴萨第一次射正球门就得分了。但在2分钟后,对进球有功劳的阿尔瓦就犯下错误,威廉传中,阿尔瓦漏掉了德马科斯,让对手插上得分扳平了比分,1比1。

巴萨防定位球之殇暴露无遗

中场休息后,巴萨主帅科曼只做了一个换人,那就是用明格萨换下上一场因伤缺席的德斯特。但这个换人是无法解决巴萨的体能问题的,比赛的形势仍然是毕尔巴鄂稍占优势继续进行中前场紧逼。第57分钟,毕尔巴鄂获得前场边路任意球,劳尔·加西亚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得分,这对巴萨已经是个警告,充分暴露了球队防守定位球能力的缺陷,不过幸运的是这个进球因“体毛越位”被取消了。在双方体能拉锯战中,德容的中场带球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从60分钟后,便利用毕尔巴鄂的体能下降控制了中场。终于在第77分钟,阿尔瓦插上传中,格列兹曼门前抢点再次为巴萨领先,2比1。

巴萨领先后获得了全场比赛踢得最舒服的时刻,科曼在第88分钟用布雷思韦特和皮亚尼奇换下登贝莱和佩德里已经准备迎接胜利。但在第89分钟,毕尔巴鄂再次获得了前场边路任意球机会,比亚利布雷接到穆尼亚因传球后抢点得分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2比2。这个进球首先失误的是在下半时献上助攻的阿尔瓦,他拖在最后破坏了全队的造越位,同时明格萨也丢掉了盯防的比亚利布雷。

一周内连续打两场120分钟的比赛,这对巴萨来说肯定是绝望的。而就在加时赛开场3分钟,毕尔巴鄂打进了精彩一球,尽管格列兹曼已经回防威廉到位,但毕尔巴鄂中锋右脚打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网内,一个完美的进球,无法斥责巴萨后防线的进球,3比2。

尽管此后巴萨还有近30分钟的时间扳平,科曼也换上了他手中仅有的进攻球员普吉和特林康,但也只创造了一次真正的机会,就是第111分钟格列兹曼在禁区内的射门,但可惜打高。比赛最后时刻,梅西把阻挡他无球插上的比亚利布雷打倒,主裁曼萨诺经VAR提醒把梅西罚下,这也是梅西首次代表巴萨比赛被罚下。

巴萨痛失西超杯冠军后,无疑会动摇球队最近一个半月来创建起的信心,而且两场120分钟的比赛也是对目前缺少替补球员的巴萨极大的消耗。梅西被罚下肯定会有追加处罚,好的情况也是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梅西的动作被认作是危险动作,会被追罚2场,意味着梅西将无法在对科尔内亚的国王杯和对埃尔切的联赛中出场。如果梅西的行为被定义为故意伤人的攻击性行为,那梅西将缺席接下来的4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