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将成长未如预期 皇马出租生意难做

武一帆01-18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将约维奇租借至法兰克福,齐达内立马关上更衣室大门。上边咬定了不会引援,他必然不能再往出送了。即便几周前就和俱乐部坦白说想在冬窗走人的伊斯科,齐达内也不舍得放走:伊斯科再坐冷板凳,训练场上也是个兢兢业业的球员,球场上也是一号人物。厄德高更没得说,上半赛季出场太少只因他两次肌肉伤错过了中段最吃紧的赛程,还要考虑到他此前在皇家社会,为了帮球队拿欧战席位,对膝伤进行保守处理而没有做手术,这也是一个隐患。总之,中场缺人,齐达内还需要他们。

272d3-16063475521935-800.jpg

“代练小号”计划被打乱

厄德高17岁就被冠以“神童”之名,被皇马带到西班牙,过去多年来一直租借在外,几乎被人淡忘。上赛季他在皇家社会成为技术核心,打开了回归伯纳乌的道路。提拔本队青训精英或者签约全球天才少年,再租借出去锻炼,最后决定是留队或是出售营利,这是皇马多年来保证人才储备和吸引力的成熟套路。只不过,近年来人才匮乏、僧多粥少加上疫情导致预算缩水打乱战略部署,皇马的“代练小号”计划处于两难境地。

皇马本赛季共有8名球员外租,其中6人将在夏天归队。例外之人是雷尼尔和马约拉尔。巴西人与多特蒙德的租借合约为2年,要到2022年才能归队。尽管多特蒙德是全欧最成功的球星培训中心,但雷尼尔的状况并不理想。他加盟皇马不久就受伤了,而后就赶上了疫情停赛,最后还要去一个语言文化完全陌生的环境来证明自己。对一个不到20岁的球员,挑战太大而且太多。

brahim-diaz---joueur-du-milan-ac--twitter-acmilan.jpg

另一个难点是,他这个进攻中场的位置在哪里都面临最激烈的竞争。皇马努力挽留莫德里奇,厄德高有先入为主的优势。关键是还有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比雷尼尔出场多而且踢得好。卜拉欣·迪亚斯在AC米兰博得阵阵欢呼,既是球队争冠的动力,也借了这支青年军的东风。他本赛季已出场22次,1球3助攻,算不上最抢眼的人物,但经验和人气节节高涨。由于米兰并没有买断卜拉欣的附加条款,皇马掌握着主动。一旦球队要在全面降薪和换血之间找平衡,这位青年国脚将是宝贵的人力资源。

除了卜拉欣,外租球员中能保证出场时间的也只有塞瓦略斯。他在阿森纳的地位无可替代,位置和功用无论对皇马或西班牙国家队都实属可贵。只是阿森纳目前的战绩实在太难看,一损俱损,塞瓦略斯必然风评受害。眼看他的2年租期到夏天结束,不知道两边俱乐部对他如何评估。

贝尔面临热刺退货?

另一个有待观察的球员是久保建英。他上半赛季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但不得主帅埃梅里重用。皇马几次找“黄潜”交涉,要求对方重视起来,说明对久保的培养非常上心。眼看沟通无果,皇马立刻将他转租给赫塔费。到了一家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只有半赛季时间,久保非得拿出极好的表现,干出点奇迹才有可能打动齐达内。

马约拉尔被租借到罗马2个赛季,从他过往2个赛季在西甲莱万特的表现而言,初登意甲这半年可算是有进步,两线赛事打入6球,贡献4次助攻。如果继续这势头,即便不能在赛季结束时出人头地,至少也不愁下家了。何况还有一年租期,皇马对于这位自家青训球员还有很多备选方案。现在好前锋不好找,要么太贵,要么名不副实。眼看本泽马又老一岁,预算砍了又砍,马约拉尔眼看就要成为荒年的战略储备,毕竟才23岁。

12044433_small.jpg

比较尴尬的是巴列霍和贝尔。巴列霍在皇马蹲了几年板凳,已证明不够冠军队水平,租借到竞争力很强的格拉纳达,出场时间变多,但依然是场上漏得最多的那块短板。这位西班牙青年国脚,可贵的是中后卫这个稀缺位置,其个人水平只能求老天爷再多点眷顾。皇马肯定不会吊死在这棵树上。

贝尔更是陷入“送神难”的境地,好不容易把他送回热刺,薪资待遇和个人意愿都能满足,不料他在穆里尼奥手下依然踢不上比赛,出场时间比在皇马时还少!这一旦租期结束,这位大爷还要回到马德里,齐达内又要烦心该怎么处置这位超高薪超级球员的超级问题。对贝尔来说倒大差不差:不是打不打高尔夫,而是在哪儿打高尔夫的问题。

default.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