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豪华助教团队鲁能制造 卓尔要变鲁能二队?

安晓君01-16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汉卓尔俨然已经要变成了山东鲁能二队!李霄鹏已经正式执教武汉卓尔,教练组中也有前鲁能球员李金羽、王亮以及李雷雷,此外曾担任李霄鹏助理教练的西班牙人佩普-穆尼奥斯也加入了球队。

ab3fbd0b488443a996e1a6e3a2f1be2a.png

早在2019赛季,鲁能就将年轻的郭田雨租借到武汉卓尔锻炼,两家俱乐部之所以建立不错的关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两队的主帅李霄鹏以及李铁。而后李铁离开卓尔,但他和俱乐部的联系一直在,而李霄鹏在上赛季离开鲁能后,很快也再次上岗,成为了卓尔的主教练。

而在今天,武汉卓尔发布官方消息,确认了李霄鹏和他的执教团队,官宣5名“新教练”正式亮相,分别是李霄鹏、李金羽、王亮、李雷雷、胡宇5名本土教练。这几位教练实际上都是鲁能帮,李金羽效力过鲁能,即便是退役后也曾跟随李霄鹏担任过中国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王亮也曾在鲁能效力过三个赛季,帮助球队拿到过中超冠军,这次在来到卓尔前担任富力的助理教练;李雷雷则曾是鲁能的绝对主力门将,上赛季担任鲁能的门将教练;至于胡宇,过去的三年一直跟随李霄鹏担任山东鲁能的体能教练。

除了上述几位老熟人外,据悉最近几天还会有一位外籍助理教练加入球队,此人应该是19年曾经担任李霄鹏助理教练的西班牙人佩普-穆尼奥斯。佩普曾担任过青岛黄海的助教,上赛季作为李霄鹏的助手加入泰山队。此外,李霄鹏之前还带来了在鲁能担任守门员教练多年的巴西人卢卡斯,后者将会担任卓尔的守门员教练,在鲁能期间,他对王大雷、韩镕泽等人的调教有目共睹。

在教练组搭配完毕后,可以想象,李霄鹏也将主导武汉卓尔的引援调整,这些引援调整很有可能都与山东鲁能俱乐部有着密切的关系,李霄鹏将大概率从鲁能抢购老部下。比如说,之前刚刚租借回归的姚均晟、李松益、陈哲超都很难继续留在鲁能阵中,如果他们一旦离队,很有可能追随李霄鹏。另外,近日也有消息称,金敬道将追随李霄鹏加盟武汉卓尔,虽然后来证实金敬道不会离队,但这也从侧面说明,卓尔会优先考虑从鲁能抢人。

过去一个赛季,卓尔因为阵容单薄而险些降级,球队一旦遭遇伤病,那战绩就会出现下滑。李霄鹏上任后,首先是强化外援的作用,但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以及板凳深度必须加强,继续从鲁能“挖墙脚”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