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啥都不行 别人做啥都行 内马尔曾想放弃足球

小中01-16 16: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5日,内马尔将满29岁。近日,英国《Gaffer》杂志刊登了对他的一篇专访。在专访中,他说他很勇敢,不惧压力,但有时他所做的事会招致非议,他做什么都不可以,而别人做什么都行,有些时候,他曾想放弃足球,但对足球的热爱让他坚持下来。

neymar-em-acao-durante-partida-entre-manchester-united-e-psg-pela-liga-dos-campeoes-2020-21-1607377446286_v2_900x506.jpg

内马尔说他很勇敢:“我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我最大的优点是我的勇气。现在人们在我身上看到什么,很难讲。当我还是个孩子时,要容易得多。我一直是那个在所有年龄段都在常人之上的孩子,我一直在主要级别踢球,那使我在桑托斯城很受欢迎。那个时候,更容易些。可是现在?很难回答,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变成一个偶像,一个足球的偶像。”

内马尔说他不惧怕压力。他说:“我从没感受到压力。正相反,我是一个能够很容易地应对压力的人。是巴西队10号,是巴黎圣日耳曼的10号,只是因为我是内马尔。所有这一切我都应付得来,与此同时,我明白自己的责任。我心存感激,因为我能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西队这样的球队。我知道,当我上场比赛时,我得与众不同,我得奉献自己的百分之百,因为所有人都期待着。”

不过,由于在场上和场外的特立独行,内马尔也招致了不少非议,他曾想过放弃足球。他说:“我永远不会失去对足球的热爱,可是,有些时候,我曾想不再踢球。有一次,我甚至问我自己,我是否还应该继续踢下去,因为人们不喜欢。我回到家里,头脑还在发热。可是,我记起我为了抵达这里所做过的所有一切。我对足球的热爱和所有这些东西,总是会使我冷静下来,把我带回到现实中来。”

在球场上,内马尔踢得花哨漂亮。不过,有些时候,人们觉得他的过人和花哨动作没必要,甚至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和侮辱。

内马尔说:“有时候,我看到我得过掉后卫,不管过人动作漂不漂亮。可有些时候,就连好的过人和漂亮的动作,也可能被视为对别人的冒犯。我觉得今天的世界非常敏感。很有意思,我觉得,现在什么都不可以做,与此同时,什么又都可以做,所有人一切事都可以做。比如,所有人都根据你所做的来审判你,甚至根据你已经停下不做的来审判你。”

04259444a90f62f760e26f496a66.jpeg

内马尔是位足球巨星,他也是个网络红人。不过,网络是把双刃剑,对内马尔有好处,对他也有伤害。

内马尔说:“在社交网站,很多人可以看到你生活的一部分,然后就审判你,展示愤怒,嫉妒你。正因如此,对于评论,我从不太当真。我不喜欢看不好、没必要的东西。可是,在我周围的人,比如朋友、家人和伙伴,他们最终看了那些评论,感到很生气。因此,世界变得非常敏感。”

对于外界的非议,内马尔说他不在意,因为他知道真实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他说:“人们并不了解你,但却谈论你的个人生活,这非常容易。可是,真实的我,真实的内马尔,我的家人是非常了解的。跟我一起工作的人,我的朋友们,也非常了解。他们都了解我。他们的意见我感兴趣。在足球场上发生的事情,只有在场上踢的人才理解,没在场上踢过的人永远不会理解。就这样简单。”

内马尔也承认,在职业生涯,他确实引起过争议,引起过混乱,他因而也经历过困难时刻。不过,他说:“在我职业生涯的好多时刻,完美的混乱都存在过。完美的混乱存在于我的职业生涯中,因为我就是我。”

内马尔也承认,现在的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克制。他说:“现在,我看事情看得更清楚。或许我不像你那样了解自由,但我以我的方式拥有它。我不能做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情,但现在我老了,我试着接近这种类型的生活。我喜欢成为普通人,我喜欢做我的朋友们也做的事情。我喜欢以平静的方式生活。我知道我的名字引起关注,因此我试着使用它,以便使它在场内外都代表着积极正面。”

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功,内马尔认为与他的天赋和努力有关,但也要感谢运气。他说:“我非常幸运。真是这样。在职业生涯,我赢得了很多东西,那使我和我的家人都难以置信地幸福。我很早就在桑托斯实现首秀,我第一次帮桑托斯夺冠,我们赢了解放者杯冠军,这些都非常重要。加盟巴萨是我儿时就有的梦想,之后拿了欧冠冠军,后来又到了巴黎圣日耳曼。这些时刻对我来说永远是特殊的。”

既在职业生涯取得成功,而同时又幸福快乐,内马尔说他很满足。“在球场上的成功和幸福快乐不是一回事,非常不同!几天前,我跟我的朋友们有过一次类似的对话。他们说:‘不是所有闪光的都是金子。’不管你是否职业成功,是否赢得伟大的东西,那不必然就意味着你会幸福。不过,感谢上帝,两件东西我都有,我获得了我想要的,而且我还非常幸福。”

内马尔不愿意拿自己跟梅西和C罗做对比,不过,他说在现今足坛,他也有突出的位置。他说:“现在,我在世界最好的球员们身边,能达到这里,我感觉非常自豪。能被视为偶像,能因为我在场上所做的一切而受到致敬,我也感到非常自豪。我只希望能够继续给足球带来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