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效率与神比肩却两失绝杀 公牛遭22分耻辱翻盘

董倡硕01-16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因为伤病和防疫条例,在前七场比赛中缺席的马尔卡宁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回归。上半场比赛,他便得到10分,全场贡献16分,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有了第三攻击点,拉文和怀特打得也更加自如,公牛的后场双星此役合计轰下12记三分球,分别得到35分22分。输出点多样,火力凶猛,公牛队的领衔优势一度达到了22分。

可是在第三节后半段比赛风云突变,雷霆队单节打出了37分27的攻击波。单单在这一节中,公牛队便出现了9次失误,到了关键的末节比赛,年轻的芝加哥人再次出现7次失误,半场16次失误让他们的22分优势逐渐被雷霆蚕食。随着扎克·拉文最后孤注一掷的三分球偏出,公牛队在领先超过20分的情况下,丢掉了这场比赛。

Lauri Markkanen Thunder USAT.jpg

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公牛在第四节还剩下1分56秒时还领先着10分,胜率高达99.1%。在过去5个赛季里,常规时间最后两分钟领先10分的球队战绩为2930胜1负,公牛队成为了唯二两支被定在耻辱柱上的球队。

此役,拉文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他成为了乔丹之后,公牛队第一位能够连续四场比赛得到30分,并且将命中率保持在五成以上的球员。另外,他也是公牛队史第三位能够在四场比赛里得到150分的球员。只可惜,在这四场比赛里,公牛队全败。

“我们一度领先了20分,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就是被击溃了,我们直接被击溃了。我们要学习如何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打球,没什么好说的,你领先了20分,你不应该在这种情况下输球的,我现在很沮丧,我们直接被打爆了。”拉文在赛后说道。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里,拉文拥有两次用三分绝杀比赛的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

Er0uLywXcAA1Ir6.jpg

此役,雷霆队的核心亚历山大成为了球队能够完成逆转的关键,他全场19投13中,高效得到生涯新高的33分并且贡献5板10次助攻,他在最后一节末期的关键2+1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获得胜利,这也是雷霆本赛季在主场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实际上,切萨皮克能源中心对于公牛来说的确不算是什么福地。还记得在2019年的12月16日,当时公牛队在半场以68比49大比分领先雷霆,可最终同样遭遇翻盘逆转,以106比109告负。可是和当时相比,雷霆队不再拥有保罗这样临危不乱的绝对指挥官,遭遇这样的耻辱翻盘,公牛必须要从自身寻找原因。

赛后,公牛主教练多诺万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是不满。“在处理球时的漫不经心导致了球队最终被翻盘,这甚至都不是抗压性的问题。我需要让球队更好的发起进攻,尤其是我们在场上正经历挣扎的时候。”多诺万说道:“在交叉掩护中,我们给了对手太多错位的机会。这让他们有了更好的进攻机会,并让对手命中了那些投篮。我要给予队员们帮助,我要找到一种方式让他们能打得更好,”多诺万补充道,“现在我们的球员们都还很年轻,他们不知道怎样才能赢下比赛。我需要教他们如何成功拿下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