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若三星真想赢球 自己会找到合适的打球方式

白亼01-16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掏空选秀权家底和第二阵容,篮网队豪赌詹姆斯·哈登,彰显冲击总冠军的决心。不过,在加盟篮网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谨慎的哈登并没有为大家给出任何保证。

“并不是说我来到布鲁克林就保准能够得到一个总冠军,”31岁的哈登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是我认为,对于我来说,给自己争取一个机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我想要拥有冲冠的机会,但是同时也想拿高薪保证家人的生活。现在,来到生涯这个阶段,我想给自己一个冲击更高成就的机会,这就是我来到布鲁克林的原因。”

哈登在休斯敦效力期间,为了组建冲冠阵容,火箭管理层不遗余力,为他带来了心仪的霍华德、保罗和韦少,但是都没有能够触及到最高的荣誉。如今来到篮网,哈登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应该做出些许牺牲了。“我会适应所有夺冠所需的比赛风格,”哈登说道:“教练组对比赛有着很深刻的了解,我们拥有冲击总冠军的机会,这一切对于我来说不需要进行过多的考虑。”哈登同时也表示,昔日恩师丹特尼的存在同样是吸引他加盟篮网的原因。

刚刚开启教练生涯不过13场比赛,尽管纳什的执教水平仍然有待证明,但他已经展现出自己出色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在媒体面前,他能够很好地把握好尺度,保护自己的爱将杜兰特和欧文。哈登到来之后,纳什也会坚定地站在他的身边。

GettyImages-1130406016-scaled-e1610748533493-1024x683.jpg

“我觉得哈登已经把火箭扛在身上打了很多年,”纳什说道:“为那支球队付出了一切,所以既然他决定离开球队,那么拿他申请交易后的事情来评判他是不公平的。”哈登和纳什均表示,如果要冲击总冠军,三位超级巨星都要做出一定程度的牺牲。

“我觉得我们都非常擅长为队友创造机会,”哈登说道:“我现在无法预测球队的表现将会是怎样的,欧文或许可以连续10个回合得分,杜兰特或许可以连续10个回合得分,他们都有这样的能力,我对于这一点没有任何意见,因为只要赢球,感觉就对了。”哈登表示,现在自己的竞技状态非常出色,即便可能无法再贡献出效力火箭期间那样恐怖的数据,但是仍然是一位精英级别的运动员。

梭哈交易哈登之后,篮网队的阵容厚度成为非常棘手的问题,由于内线轮换的缺失,杜兰特很有可能要在一部分时间里去扮演五号位的角色。纳什表示,相比进攻,防守是个更大的隐患。“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进攻球员,防守端他们或许能够做的更好,”纳什将希望寄托在三巨头的身上:“他们很聪明,也很有经验,在我们尝试寻找最合适的防守策略的同时,我认为他们也都有很高的防守潜力。”

纳什表示,他认为哈登很有可能会在周日与奥兰多的比赛中完成首秀,他和哈登均表示,想让篮网在一周内就完成磨合是一件很不现实的事情。还记得在生涯末期,纳什曾放弃球权前往湖人与科比和霍华德联手,但是却没有获得理想中的成绩。如今,布鲁克林需要他来为篮网创造合适的战略和融洽环境,让每一位球员尽可能地发挥出全部的能力。

“如果他们真的想要赢球,”纳什说道:“那么他们一定会寻找到在一起打球的合适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