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鹰德比完胜!三个火枪手射杀红狼

沈天浩01-16 11:24 体坛+原创

拉齐奥 3比0 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杀人,还要诛心?

6分钟的补时还剩2分钟,场边的拉齐奥将帅已经挽着手站成一排,开始提前高喊庆祝。裁判提前15秒吹响终场哨,蓝鹰全队冲入球场,冲向代表球队死忠的北看台。意大利最激进、最狂热的球迷团体,被看台上的人像看板替代,但胜利的价值不会打折。一个困难重重的联赛上半程,一支频频被人看低的球队,小因扎吉和因莫比莱们,在德比战中实现了对同城死敌的技术击倒。

https___wp-images.onefootball.com_wp-content_uploads_sites_10_2021_01_SS-Lazio-v-AS-Roma-Serie-A-1610746758.jpg

不仅仅是欧洲金靴

罗马的第八个王。在“七王之城”罗马,这一称号此前专属托蒂,如今也开始被一些拉齐奥球迷安到心目中的“国王”因莫比莱头上。本场比赛,因莫比莱证明自己的价值,并不仅限于上赛季的欧洲金靴,以及意甲历史级的进球效率。进球是杀手本能:伊瓦涅斯失误被拉扎里在禁区内抢得球权,因莫比莱拍马赶到,拉齐奥球迷们已经在准备庆祝。本场比赛,阿尔韦托的手术刀直塞一个接着一个,因莫比莱游走在越位线边缘,让斯莫林们苦不堪言,也算兑现了年轻时“强壮版因扎吉”的绰号。

和因扎吉一样有些别扭的跑步姿势,以及连续几季射手榜上的傲人成绩单,让不少人产生了一大错觉:因莫比莱是纯射手。实际上,蓝鹰队长能做的远远不仅于此。国家队前辈贝尔戈米称赞因莫比莱:“一个真正的团队球员,很多跑动,积极反抢,永不疲倦。”

让两个细节说话:下半场,因莫比莱狂奔40米回追佩德罗,甚至与队友撞到一起;而在阿尔韦托的第二粒进球里,拉扎里高速突进后直塞阿克帕,后者传球前,因莫比莱本来打算回撤接应,但队友做动作时,蓝鹰队长马上心领神会,重新往禁区内走,牵引了罗马后防主力,阿尔韦托因此无人防守,得以从容准备,最终一脚劲射杀死比赛。

6001f86c0d5d4.image.jpg

助攻王绿叶变红花

蓝鹰上赛季大杀四方的黄金组合,本场比赛回到最佳状态。赛前,西班牙人在社媒上圈出因莫比莱:“明天一切照常,我助攻,你进球,如何?”未曾想比赛进程正好反了过来,上赛季取得冠绝全意甲的15次助攻后,阿尔韦托本赛季至今还未有直接助攻,却已经攻入6粒进球,而此前受惠于西班牙人妙传的因莫比莱,更是为好搭档做了绿叶。

改行吃饼,并不是因为阿尔韦托的做饼技术下降了。本场比赛,他的每一脚直塞都如手术刀般精确,因莫比莱无数次出现在罗马禁区左侧接应,每一次都让红狼后卫惊出一身冷汗。密集的赛程下,科雷亚迟迟无法上阵,本场阿尔韦托在凯塞多下场后,干脆踢了半个小时二前锋——这正是他披上蓝鹰战袍起初踢的位置。不善言辞的小因扎吉有多高兴?不如听听拉齐奥名宿、传奇后卫斯塔姆怎么说。去年四月,荷兰铁汉在采访中表示:“阿尔韦托这样的天才球员,可以在我那支曼联踢球。”

GettyImages-1296559174-1.jpg

从意丁到征服罗马

两大进球功臣的表现够精彩,但在天空台赛后的最佳投票中,当选者却是幕后英雄拉扎里。本场比赛,无所不能的蓝鹰飞翼让伊瓦涅斯难堪、让斯皮纳佐拉羞愧,整个奥林匹克的右路都成了他的走廊。账面上,拉扎里只收获了一次助攻,实际上却制造了球队的每一粒进球。先是奇袭攻破伊瓦涅斯,让因莫比莱首开记录;随后是高速突破撕开罗马左侧防区,助攻阿尔韦托确立胜果;下半场,拉扎里连突带传,策动第三粒进球,一脚直塞打透的不仅是红狼守卫,更是对手的心理防线。

连续三场送出助攻,拉扎里一夜梦回斯帕尔时代。在费拉拉,他一个人撑起球队一条边,是当之无愧的边路进攻核心,地位堪比穆氏国米的麦孔。和斯帕尔一起,拉扎里从意丁联赛起步,一步步踢到意丙、意乙,又在意甲联赛闪耀,如今披上另一件蓝白色战袍,这位草根出生的魔翼终于踏进了欧冠赛场。谁能想到主宰罗马德比战的英雄,居然是打了止痛针上场的?一路爬升,从未后退一步,拉扎里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二字。

lazionews-lazio-roma-simone-inzaghi-696x38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