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车手组团进前20 中国军团征战达喀尔更上一层楼

明君01-16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12个比赛日鏖战,7647公里征程,当中国车手历经艰难险阻完成2021年达喀尔那一刻,我们确实是有理由为他们叫好,这些中国车手用行动诠释什么是无所畏惧,用成绩证明何为真正的拉力赛勇士。

bd1e6337ly1gmoow6ty4gj215o0rswx6.jpg

今年总共有6位中国车手驾车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最终全部顺利完赛,在这场勇敢者的游戏中能到达终点即是胜利,更何况中国军团交出了一份非常出色答卷。

2020年达喀尔韩魏排名汽车组总成绩第10,书写中国车手在达喀尔拉力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相比之下,中国车手未能在今年更进一步,冲击更好名次,这多少有些遗憾。之所以有遗憾,主要是因为韩魏原本有机会再创历史,第三赛段结束排名第12、第四赛段战罢排名第13,然而第五赛段遭遇机械故障,损失了超过两小时时间,这让韩魏失去了再次跻身前十的机会。

第十一个赛段韩魏本来获得第6名,这也是中国车手在达喀尔取得的最好赛段成绩,可惜的是赛后被罚时20分钟。当然即使没有这次罚时,韩魏由于第五赛段损失太多时间也无力冲击总成绩前十,可是与创造最好赛段成绩的荣光失之交臂,也是令人感到惋惜。

尽管韩魏未能再创佳绩,中国军团无人杀进前十,但如果以团队表现为衡量,2021年中国车手在达喀尔的成绩单有资格载入史册。刘彦贵原本获得汽车组总成绩第13名,不过被罚22分钟,他的名次滑落到第15名,虽然如此,中国军团的第13名并未旁落,另外一位中国车手鹿丙龙上升到第13。而张国宇拿到汽车组总成绩第14名,韩魏能在经历机械故障和罚时不利情况下,占据第18名实属不易。

中国车手在汽车组总成绩是第13名、第14名、第15名和第18名,四辆车都跑进前20名,而2020年达喀尔韩魏第10,金建云总成绩第22,阮泉、赵玉乔、李爱东分列第40位、46位和48位,毫无疑问,中国车手在今年达喀尔展示团队强大才是王道,为中国车坛增光添彩。

QQ浏览器截图20210116110200.jpg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摩托车手在今年达喀尔也是表现不俗,扎克尔排名总成绩榜单第33,刷新了中国摩托车手在该项赛事上的成绩纪录,而前纪录正是扎克尔去年跑出的第42名。赵宏毅2020年达喀尔位居第64名,今年斩获第45名,也实现了进入前50名的赛前目标。

对于中国军团,2021年达喀尔固然留有遗憾,可收获远远大于遗憾,最重要的是整体成绩更上一层楼,汽车战队组团进前20,摩托车手连续第二年创造历史。告别2021达喀尔,展望2022漫漫征程,期待中国军团在这个舞台将中国速度进行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