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开赛2胜9负东部垫底 菜鸟总经理却直言很满意

韋人匕01-15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去年夏天,活塞总经理特洛伊·韦弗在上任后就有了明确的建队目标: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为未来而战。

按照这个目标,韦弗选中了四名年轻新秀,引进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将,并且用高于市场价格的合同签下了杰拉米·格兰特。

“你必须要有好胜心,努力提升球队,坚持并实现你的计划。”韦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小时候,我不会把脚趾伸入游泳池,我是直接跳进去。玩过山车,我都坐在最前面,高举双手。我来这不是为了腼腆,我没有任何束缚。”

weaverhed.0.jpg

到目前为止,活塞本赛季只赢了两场球,战绩东部垫底。但是,韦弗对现状丝毫不担心,他们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担当,他们在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中成长。韦弗很清楚,在赛季上半程,活塞面临全联盟最艰难的赛程。

“我们想在每天的训练中保持好胜的心态,这样我们才能把它延续到比赛中来,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到了。”韦弗说道,“2胜9负的战绩并没有真正展现出来我们正在进步,但是我很满意我们正在取得的进步。大家每天都很有竞争力,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我们还需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我们能够做到。”

韦弗在选秀大会选中的三名首轮秀——基利安·海耶斯、萨迪克·贝和伊赛亚·斯图尔特——都已经初露锋芒。二轮秀萨本·李也得到两次出场机会,并且受到主教练德韦恩·凯西的表扬。

上赛季,萨迪克·贝是维拉诺瓦大学最好的射手之一,现在他已经把出色的投射能力带到了NBA的舞台。到目前为止,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是43.1%,上场时间排名全队第五。斯图尔特则成为了最有效率的进攻篮板手。

韦弗将这四名新秀称为“核心四人组”。“他们每天最后离开,通常又最早抵达球馆。”韦弗说道,“关于球员的讨论,我们可以聊一整天,他们都是有上进心、而且非常无私的人,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兴奋。”

63a2680b0292a55beaa0f4f49d88a33d.jpg

首轮七号秀基利安·海耶斯很不走运,他在1月4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遭遇臀部撕裂的伤势,目前仍处于无限期缺阵的状态。在韦弗看来,基利安·海耶斯的意外受伤很不幸,但他相信这次受伤不会对这个年轻人的未来发展产生影响。

“他是一名新秀控卫,他仍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时间将帮助他继续成长,但现在这一切已经被剥夺了。”韦弗说道,“他必须在其他方面继续成长,这很难,但他正在为此努力,他可以迈过这一关,他是一个努力的人,他很勤奋,拥有一颗强大的内线。我们需要从另一个方面看待,这会让他变得更好。”

到目前为止,韦弗总经理生涯的第一个休赛期最大的成功,就是与格兰特签署了一份3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这次大手笔运作引起了全联盟的关注,因为格兰特上赛季只是掘金的一名角色球员。

ad93183040f5272abd3e02e72c5c27e5.jpg

赛季至今,格兰特场均可以贡献24.8分6.0篮板1.8助攻1.2封盖1.0抢断,真实命中率高达58.6%。这份成绩单足以证明韦弗的眼光和格兰特的价值,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认为活塞的阵容相当一般,但他们总是能将比赛悬念延续到最后的原因。

“信任是成功的第一步,从格兰特十几岁起,我就和他建立了深厚的联系。”韦弗说道,“他相信我,我也相信他。对于其他人来说,他所做的一切可能是一个惊喜,但对我来说却不是。我希望他能够继续进步变得更好,我很高兴他抓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抓住了属于活塞的机会。说实话,我一点儿都不惊讶。”

尽管刚刚上任,但韦弗的计划已经以某种方式得到了回报。活塞拥有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年轻核心阵容,他们的自由球员签约收到的效果也比过去几年要好得多。无论活塞本赛季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几位,韦弗都不打算改变他的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