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鲁尼退役正式执教德比郡 签约至2023年夏天

弗雷迪01-15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比郡官方宣布,鲁尼成为球队正式主帅,签约至2023年夏天。在担任2个月的球员兼代理主帅后,英格兰球星将会结束球员生涯,将精力集中在德比郡的执教上。

Erxso5dXIAUPh-q.jpg

2020年11月15日,在解雇了前任主帅,前荷兰球星科库后,鲁尼被任命为德比郡的临时主教练。而在这2个月间,鲁尼带队出战11场英冠,取得了3胜4平3负的成绩,其中包括12月29日在客场4比0斩落伯明翰的比赛。对于鲁尼的第一段执教经历,德比郡方面显然给予了好评。

担任临时主帅的前2场比赛,鲁尼首发打满全场,但自从11月28日与韦康比一战后,鲁尼便再未将自己选入过大名单。德比郡表示鲁尼将:“从他杰出的球员生涯中抽身,集中精力于主教练的事务上”,证实了鲁尼的退役。故去年11月25日客场0比3不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也成了鲁尼球员生涯的绝唱。以球员身份效力德比郡期间,鲁尼出战正式比赛合计35场,贡献7球3助攻。

出道于埃弗顿,鲁尼在尚未成年时,就已经打破一连串纪录:埃弗顿队史最年轻进球球员(后被沃恩打破)、英格兰队史最年轻首发、进球球员、20岁以下转会费最高球员(现保持者为姆巴佩)……效力曼联期间,559场253球的恐怖数据让他超越博比·查尔顿,独享曼联队史射手榜头名;而在英格兰队,120场打进53球的他,也是队史最佳射手以及登场次数最多的非门将球员。

扶正执教经验尚浅的鲁尼,德比郡也愿意为他提供最好的保障。前英格兰队主帅麦克拉伦,将继续担任德比郡的技术总监,而在鲁尼的教练组中,也包括了罗塞尼奥尔、吉文等曾在英超征战过的名将。目前的德比郡,以22战积19分排在英冠第22位,而鲁尼的目标,则是率队保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