弩机手腕骨折恐缺席数周 开拓者内线面临人员危机

韋人匕01-15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开拓者以87比111不敌步行者,相比于一场大比分失利,更让开拓者糟心的是,首发中锋努尔基奇又受伤了。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8分45秒时,步行者后卫布罗格登突破杀入禁区,补防的努尔基奇试图用右手切球,但布罗格登将球传给了右侧底角的迈尔斯·特纳。此时,站在篮下的努尔基奇一直捂着右手手腕,而迈尔斯·特纳已经持球杀向篮下准备隔扣,努尔基奇用左手试图封盖,直接被撞出底线。

74ad4822aa51486796594a6909c051ce.gif

起身后,努尔基奇捂着右手手腕径直走回了更衣室,本场比赛没有回归。离场前,努尔基奇总共出战30分钟,贡献18分12篮板2抢断3封盖。

随后,开拓者官方宣布努尔基奇右手手腕骨折,但没有透露将缺阵多长时间。

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努尔基奇的手腕骨折伤势不必接受手术,那么他将缺席4-6周的时间。如果必须开刀,恐怕缺阵时间就要更长了。

比赛结束之后,开拓者众将的心情也是非常沮丧,利拉德坦言:“我们会关心照顾他,但同时也会给他一些私人空间,因为这种伤病真的很难受。对于球员来说,篮球是生活的一部分,但突然被无情剥夺。发生这种事真的很难,但我们会好好应对。”

搜狗截图21年01月15日1909_1.png

对于努尔基奇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自从2019年3月遭遇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的重伤以来,努尔基奇在接下来的16个月一直处于康复状态,直到去年七月份才迎来复出。本赛季,恢复健康的努尔基奇给自己定了一个更高的个人目标:入选全明星。

赛季至今,努尔基奇场均可以贡献9.8分7.7篮板2.8助攻,表现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而最近他又遭遇了左股四头肌的伤势,昨天刚刚带伤出战了对阵国王的比赛,并帮助开拓者取得胜利。

然而,就在一天后的背靠背比赛,意外的受伤又要让他缺席较长的的一段时间,这种沮丧可想而知。

“之前他受伤就经历了漫长的康复,本赛季开局他的表现不佳,但一切看起来都在回归正轨。无论对于他还是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一次巨大的挫折,让人很沮丧,”开拓者主教练特里·斯托茨说。

5a4c2877-bc25-45df-99f6-777e164bdd48-2021-01-14_Jusuf_Nurkic2.jpg

“太让人难受了,努尔基奇是我们的重要一员。众所周知,他经历了太多的伤病,我不希望看到伤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尤其是在他身上。”C.J.麦科勒姆赛后说道,“我们之间的友谊远超篮球层面,他的受伤让我很沮丧。我会努力鼓励他,但身处这种情况之中真的很难说什么。我也经历过伤病,我知道这是什么感受,不仅仅是身体上,心理层面也会想很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他还经历了很多其他的困难。但我知道他是个坚强的人,不幸中的万幸的是,他这次受伤的是手部,而不是其他更糟糕的伤病,毕竟他经历过比手伤严重很多的伤病。”

不过,开拓者没有时间垂头丧气,因为未来的挑战和困难只会更严峻,就像利拉德所说:“对我们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没有人会可怜同情我们,我们必须继续坚持。我们知道,他不想看到我们垂头丧气的样子,他希望我们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继续打好比赛。”

在努尔基奇缺阵的日子里,开拓者的内线面临非常大的人员危机,目前只剩下坎特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斯托茨表示,他将和管理层共同评估一下是否需要签下其他内线球员。

2021-01-12T034639Z_411836930_MT1USATODAY15423085_RTRMADP_3_NBA-TORONTO-RAPTORS-AT-PORTLAND-TRAIL-BLAZERS.jpg

值得一提的是,努尔基奇上次受伤之后,就是坎特挺身而出扛起了开拓者的内线,现在他自然是球队最需要的那个人。

利拉德对坎特的表现有着很高的期待:“我们总会遭遇这种情况,每个赛季都是如此。但我们之前就经历过,最终坎特站了出来。那年我们打进了西部决赛,这次我们同样需要坎特。”

在麦科勒姆看来,这次开拓者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真的很艰难,赛季仍在进行,我们必须想其他办法。之前坎特曾有过临危受命的经历,我们也可以打小阵容,很多球员都得肩负更大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