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低迷引质疑 名嘴:他现在连前100也排不进了

罗梅罗01-15 2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皇马1比2不敌毕尔巴鄂竞技,不仅没能够挺进决赛,也无法让国家德比再次上演。而在皇马阵中,本场比赛最失意的人,除了两次犯错,导致球队上半场就两球落后的卢卡斯·巴斯克斯,还有依旧碌碌无为的阿扎尔。

16106560753093.jpg

加盟皇马一个半赛季,可伤伤停停的比利时人一直没能拿出人们期望中的表现。昨晚的超级杯比赛中,他虽然首发出现在左边路,却不能为皇马制造足够多的威胁。不及右侧的阿森西奥活跃,和对方主攻左路的劳尔·加西亚相比更相形见绌。出场66分钟,成功的过人突破却一次也没有。阿扎尔的表现引发了人们的质疑和不满。虽然他一度有机会为阿森西奥送上助攻,但后者的左脚射门却击中门框。

《马卡》撰文表示,为了让阿扎尔拥有更多的活动空间,齐达内已经对战术做了微调,比利时人的站位更靠近中路,但后者在进攻中的亮点却不及预期。而这样的部署,甚至还遏制了中场大脑莫德里奇的发挥。在相同的战术定位之下,阿森西奥做出的贡献显然要高于阿扎尔,比利时人的处境恐怕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阿扎尔是否还配得上首发?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陷入了质疑。昨晚做客科贝电台的节目,皇马名宿米贾托维奇已经加入了“倒阿派”的阵营:“阿扎尔的表现配不上首发。不过每天观看训练并最终做出决定的,终归还是齐达内本人。可在没有阿扎尔的情况下,皇马依然有出色发挥,而这无疑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一种现象。”

米贾托维奇的观点不是个案。另一名前皇马球员卡尼萨雷斯也表示:“阿扎尔确实遇到了困难。阿森西奥的表现比他好,皇马应该优先考虑状态在线的球员,而非继续在阿扎尔身上赌博,并在发现这一招不奏效时再做调整。”转播期间,电视台的评论员阿西尔·托雷斯更是毫不留情面:“阿扎尔在来到皇马前,曾是世界前五的球员,但现在的他连前100都已经排不上了。伤病在很大程度上摧毁了他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