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哈登落网,猫三来了!篮网能夺冠吗?

管维佳01-15 18:53 体坛+原创

火箭终于将哈登送到了心仪已久的篮网,这笔涉及四支球队的交易,毫无疑问牵动着联盟的格局。在这笔多方交易中,究竟谁是赢家,谁是输家?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中国最懂篮球的锅炉工”猫三,聊聊哈登与篮网的这段姻缘。

本期播客链接:哈登落网,猫三来了!交易的四方都在想啥?篮网能夺冠吗?

889ee207-713c-42f9-af2d-8839eb10b1a4.jpeg

管维佳:终于来了一个大的嘉宾,他的名字猫三!

猫三两位老师好!

管维佳:在被催更最多的一期节目里把你隆重推出。今天为什么催更的人那么多?你觉得是为什么?都有什么大事?

殳海:比如说,有一位MVP被交易了,这个事情是不是显得很大?是不是很预料之中?

管维佳:对,很别致,因为得到他的那支球队只得到了他一个人,对吧?把他送走的球队收获颇丰,得到了一位两届全明星、得到了一位曾经被誉为“下一个利文斯顿”的天才后卫、得到了一位虽然是二轮秀出身,但看上去很像是基里连科的欧洲球员,此外,还得到了4个无保护的首轮签以及4年的选秀权互换。

19cbe413-7bf1-4996-bbbf-d77a9afc99a5.jpg

殳海:嚯!“破产版”基里连科?

管维佳:今天这么玩一下,正好猫三也来了,咱们分别从4支球队的角度来说一下交易,其中一人来扮演球队的总经理,主要是由总经理来说,做交易的原因是什么?未来的建队方向是什么样的?然后其他两个人可以稍微的补充一下。有请嘉宾猫三扮演篮网总经理西恩·马克斯出场~

猫三: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我手里有两个当打巨星,一个复出的状态还不错,另一个有点小的心理问题,但也不是不能打球,场上表现还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对吧?早在本赛季打响前,我就听说了哈登要离队的消息,而且我们也是他的心仪下家,对吧?然后,我这儿又有大哥和三弟这么一层关系在,来了之后一定很融洽。反正如果这组“三巨头”能融到一起,在东部目前这种局面下,不管怎么说,一定比两个巨头在一起要好,那值得我去修缮的,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对吧?只要有机会在面前,我肯定是毫不犹豫的出手。

aa54d013-7790-4a37-a68c-84fbb60dca4d.jpg

管维佳:马总,我有一言不知当讲否,咱们这么一交易,中锋就剩下小乔丹一人了。

猫三:小乔丹不能用吗? 从达拉斯小牛夺冠那个时代开始,防守就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进攻。你看去年常规赛那些联盟顶级防守球队是怎么防守的?他们放弃一部分的外线防守、龟缩篮下,为什么要放弃一部分的防守?为什么不全攻全守?为什么防守不覆盖到整个球场的范围?因为进攻在这个时代远远大于防守,你只能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找那些刺伤你最轻的点,并把这些点放弃掉,之后就是碰运气,就这么回事儿,进攻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防守不重要。

殳海:马总,你不是新西兰人吗?为什么还学上荷兰足球的全攻全守呢……卫冕冠军湖人的防守是不是还挺好?勇士夺冠时是不是防守也还不错?

管维佳:马总,我还有一事不明——大事落成当然最好,如果发现有一些问题,会不会把欧文交易掉?

猫三:现在是交易欧文的价值最低点,不是我不想交易,我之前已将其视为了交易哈登的筹码!关键是我现在能交易到什么好货色?

Nets-nets-James-Harden_s-outlook-on-sacrifice-with-Kevin-Durant-Kyrie-Irving-Thumbnail.jpg

管维佳:领教!现在有请殳海扮演的火箭总经理斯通出场。

殳海:我觉得弄一辆奥迪开开怎么样?至于欧文,我跟你讲,这个人打球时的确蛮厉害,但他要是哪天不打球了,是不会让你知道的。他跟杜兰特称兄道弟是吧?他跟纳什的关系不错是吧?他招呼都不打一声,人就不见了……要是到了我们这个队,他跟我的关系好不了,他跟主教练塞拉斯也不熟,他可能一跑就不是一个礼拜了,没准就变成一个赛季了,我一年给他3000多万,岂不是打水漂?

管维佳:最后,咱们正经说一说大家最关心的一个事——三巨头的篮网,夺冠前景怎样?

猫三:说实在的,我不太爱在事情还没有在眼前发生的时候做预测,因为我确实不清楚欧文回来之后到底会打成什么样,但有一点我还是比较相信的,站在纳什教练身边的德安东尼值得期待……鉴于他们尚未真正地以完整三人组的姿态打过NBA比赛,他们本赛季的夺冠前景只能止步于一个美好的幻想,他们距离雄鹿、凯尔特人、湖人、快船这样的球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16106637768482.jpg

殳海:篮网的防守问题其实是很严重的。我真的很难想象,只有小乔丹一位内线的话……而且丁威迪今年打不了,他们的外线防守同样是相对紧缺,此外,包括篮板球的保护,这势必都会是问题。此番他们一下子又拍出了一大把的首轮签,这不得不令人又想起了他们2012年的交易盛况……

管维佳:我不是特别看好篮网本赛季夺冠,我甚至觉得他们有可能冲不出东部。但他们属实站在了一个非常高的平台,只要接下来稍微添砖加瓦,稍微锦上添花,就足以达到争冠层次。当然,对于篮网的讨论,我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都会是流量最高的球队、讨论度最高的球队,我们也会就此继续讨论,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