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减员76人新星接连冒头 轻取热火费城又得宝藏

万航瑞01-15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万航瑞 费城报道

现在的NBA就像是没有球迷的球馆,新冠疫情大大影响了联赛的完整度,球星们每场比赛都像在走季前赛的过场,像恩比德这样的表演型人格,频频命中关键球的时候都失去了秀肌肉的欲望。每天都有球员因为疑似阳性,违反隔离条例等等原因而缺席比赛。这也让今天76人这场20分大胜热火的比赛变得索然无味。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在疫情中慢慢消沉,比如76人今年选中的新人伊赛亚·乔就抓住了这来之不宜的机会。

这并不是乔第一次来到NBA了,他在2019年就参加了NBA选秀,最后却以落选回到大学收场,直到本赛季才以49号新秀的低顺位被选中。如果不是疫情和伤病造成76人的人手极度短缺,像乔这样的低顺位秀很可能只能在76人的发展联盟草草度日了。然而乔抓住了机会,过去四场比赛都有上两位数的得分产出。在今天76人基本全员出战的情况下,依然从主教练里弗斯手里得到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得到了12分。里弗斯甚至在赛后评价:“伊塞亚生来就是个得分手,如果让他得到空位他就能得分,我认为他将会是个出色的球员”。

1.png

赛后,近来表现出色的乔也得到了一个专门的采访席位。不过跟其他出席赛后采访时早已穿戴齐整打扮时尚的球星不同,这个21岁的小伙子只穿了一件运动背心,满头都是汗的出现在了采访席。一坐下来就是一段气喘吁吁的道歉:“我一听到有采访就立即从健身房出来了,所以我回答问题的时候有可能有点喘不上气儿,十分抱歉。”过去三场比赛,乔在3分线外场均出手9.3次,命中率39%,表现了不错的得分能力,今天他则在防守端锁定了热火为数不多的得分点邓肯·罗宾逊,甚至还盖了泰勒·希罗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我是那种别人都知道我能得分,但是却以防守为荣的球员,我认为以我的身高条件去防守邓肯-罗宾逊这样的球员,我必须打得凶狠,利用身体让他得到尽量小的得分空间。”他说话的语速极快,谈起比赛有种还在大学讲台上给教授做论文答辩的谦虚和认真,“我真的在把今天的比赛当作一个挑战,邓肯罗宾逊是个出色的球员,我在防守他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我也很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挑战。”  

第三节比赛当热火试图迫近比分时,西蒙斯将球分给了三分线外的伊塞亚·乔,球传的有些过低,乔还在三分线外一步的位置,然而他没有过多犹豫,顶着伊戈达拉的防守拔起命中三分。赛后西蒙斯还称赞了乔的自信:“他的信心在越变越强,尤其在拿到关键球的时候。他在逐渐摸清比赛,我们也在防守端和进攻端不断的帮助他成长,他非常的谦虚好学,这让他学东西变得更加的容易。过去几场比赛他命中了不少关键球。“

76人目前9胜4负位列东部第二,球队的磨合大大超出了外界预期,乔也贡献颇丰,如果能延续这样的表现,他毫无意外将会和今年的21号秀马克西组成球队的外线常规轮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万航瑞

驻费城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