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一个字!大韩郭少连线无解 阻击辽宁实在太难

孔阳01-14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这段时间内,深圳队的整体状态非常出色。上一场不敌浙江队之前,他们一度取得了八连胜。可即便如此,深圳队依旧很难撼动辽宁队。在这个夜晚他们打得足够顽强,但最终还是以104比117的比分败下阵来。

深圳队在进攻端打得已经足够高效,但他们在篮板球、失误次数上还是全方位落后于对手。深圳队主教练邱彪在赛后也说道:“辽宁是传统强队,现在排名第一。通过这场比赛发现了与对手的差距,全队上下的每一个位置都看到了自身的差距。这场比赛价值挺大吧,希望每个人能够认清自身的问题,通过后面的录像训练,回去好好总结。”

600050eaf3e8868822b941c4.jpg

不得不说,如今辽宁队在CBA,的确可以用无解来形容。赛季至今,他们仅仅输掉了三场比赛。不敌山东,是辽宁旧将高诗岩在最后时刻绝杀。不敌江苏,大韩与郭艾伦双双缺席。唯有不敌新疆,是辽宁队阵容齐整。其他的25场比赛,他们全部都取得了胜利。

此役对阵深圳,辽宁队一改往日的慢热,从比赛一开始便投入了非常大的防守强度。郭艾伦连续通过抢断反击得分,首节战罢便领先对手多达11分。其后深圳队一直没有放弃,在后面紧追不舍,但辽宁队在进攻端的稳定表现,令对手始终无法打出小高潮迫近比分。本赛季至今,辽宁队始终在进攻效率榜单上高居首位,很难有球队能够阻止他们的得分。

尤其是郭艾伦与韩德君的挡拆,更是辽宁队的第一杀招。本场比赛,这对黄金搭档又是合力砍下了61分。其中,郭艾伦贡献了31分外加12次助攻,韩德君更是以100%的命中率拿下了30分,另有14个篮板球入账。深圳队内线实力并不算弱,近来一段时间沈梓捷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可即便如此,他依旧无力阻挡韩德君。

当然,除了郭艾伦与韩德君之外,赵继伟也有着不俗的发挥,此役砍下了16分。尽管球队只有梅奥一位外援出战,且他的得分效率也并不算高。但是辽宁队依旧能够轻松赢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一波五连胜。

郭艾伦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说道:“今天开局打的比较好,按教练的布置,防守轮转什么的,那个劲不错,希望之后的比赛在开局都能占据主动,这样比赛会顺利一些。”

微信图片_20210114215852.jpg

主教练杨鸣也肯定了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等几位老队员的发挥,他说道:“深圳这赛季变化很大,在邱指导带领下一波八连胜,变的比之前都强。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但是比赛变化比较多,梅奥犯规困扰,所以上场时间比较碎,也影响他发挥,也影响了整队的部署。另外这场表扬一些老队员,像赵继伟、郭艾伦,他们的发挥都很出色。”

但是,杨鸣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对年轻球员不满意,在场上斗志意志和感觉都不好,一支球队给你们那么多机会,一定要把握住。这段确实比较辛苦,大家处在疲劳期。”他说道。

过去这段时间辽宁队的赛程的确非常密集,此前连续被安排了三场午间时段的比赛。可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还能打出不错的表现。与以往那种起起伏伏相比,本赛季辽宁队始终保持着非常稳定的竞技状态。联盟当中其他强队各有各的短板,但辽宁队的阵容却非常均衡。未来在季后赛当中,这些优势很可能会体现得更为明显,助力辽宁赢下最终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