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7连胜!詹姆斯告诉我们动荡时代团结最重要

白亼01-14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送出手中现存几乎全部年轻潜力和交易权之后,篮网得到了詹姆斯·哈登。完成交易后的他们夺冠赔率高居联盟第二,仅次于洛杉矶湖人。篮网在今天的豪赌占据头版,湖人则又在今日大胜雷霆,稳稳地斩获一场胜利,继续巩固自己西部头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作为球队核心,詹姆斯继续贡献出积极稳定的数据表现,他出战27分钟,20投9中得到26分6篮板7助攻。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詹姆斯在本赛季开局13场比赛均得到至少15分5篮板5助攻,过去30年以来,仅次于2011-12赛季的詹姆斯(赛季开局连续22场比赛得到至少15+5+5),年满36岁的他继续书写不老的神话。

本赛季的湖人堪称客场龙,此役大胜雷霆之后,湖人队已经取得了客场七连胜的出色战绩。不过,在打完背靠背之后,湖人队还需要在一天之后回到主场迎战鹈鹕,四天三战对于这支平均年龄位列联盟第一的球队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ErqdKSyU0AEEnPJ.jpg

“执行力和你的专注力水准是我们在客场成功的关键。有时,你需要自己寻找活力。就像今晚我们打的是背靠背,这是我们四晚内的第三场,昨晚刚打完火箭,很晚才来到俄克拉荷马,进入一个没有观众的球馆,你必须为自己注入活力,通过你的球队和自己提升活力。我们今天就要这么做。一开始我们的板凳席就很活跃,我们的首发球员也很好地展现活力,每个人都为团队贡献了活力。那让我们今晚获取了一场不错的胜利。”詹姆斯在赛后说道。

因为新冠疫情、平权运动以及总统大选,近段时间来美国社会动荡不安,拥有大量少数裔的NBA自然无法独善其身。这两个赛季,很多球员都因为场外事务分心。上个赛季湖人、热火的成功与快艇、雄鹿的失败告诉我们,在这个动荡的时代里,团结和专注要比绝对实力更加重要。

本赛季,NBA面对更加严峻的防疫挑战,很多比赛都被迫推迟。因此,如何保持向心力是打好这个漫长赛季的关键。在詹姆斯的领导之下,湖人队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希望继续成长。我相信在这趟客场之旅期间我们取得了进步。球场内外,我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度持续增长,我们希望继续以此为基础再接再厉。并没有多少训练时间,但我们利用客场期间的航程、大巴之旅以及会议等,我们不断建立默契,不断督促彼此。”詹姆斯在赛后说道:“当你为彼此打球时,当你拥有一个无私的团队时,那很有趣。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在享受一段美好时光,但当你赢球时,肯定就会很享受。那是最重要的一点。当你赢球,又从胜利中学到东西,那就很有趣。我们希望继续保持。”

ErqhMhKUcAEN_xy.jpg

“一切取决于细节。那都是非常讲究细节,非常具有组织性且强调重点的会议。我们完全清楚将要从中得到什么。无论这是解析进攻的部分,还是解析防守的部分,亦或者分析快攻的会议。因为无论我们让他们抢到了进攻篮板,还是让对方打出快攻,我们会分析比赛的各个层面。正如橄榄球中所说,球队由进攻组、防守组和特勤组组成。你必须在三个方面都做好。我们在录像会议中完成了很好的工作,一切起源于沃格尔教练和他的教练组。”詹姆斯继续说道。

接下来,湖人将在主场迎来鹈鹕和勇士的挑战,随后便会踏上征途,迎来东部七连客的艰难赛程,并用五场主场比赛来为第一阶段赛程收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