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没有了,新赛季刚打一礼拜本月又没比赛了

张奔斗01-14 16: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2021网球赛季开始啦!2021网球赛季又暂停了……

这就是疫情时代职业网球赛事的现状。开年的一站WTA、两站ATP以及澳网的男女资格赛事昨天刚刚进行完毕,赛季就又将进入长达两周的停摆期——毕竟,澳网的参赛球员们需要从世界各地包机进入澳洲国土,并将接受两周的隔离。下月初,在仅仅一周澳洲本土的热身赛事之后,本年度的第一站大满贯赛事将从2月8日开始进行,而澳网的抽签仪式也已确定将在2月4日进行。

QQ浏览器截图20210114160810.png

很难说,刚刚结束这三站热身赛的冠军归属,对于3周后才将开赛的澳网赛有什么指向意义。毕竟,ATP德雷海滩站冠军胡尔卡奇夺冠一路击败的4位对手世界排名分别只有第115、293、789和119位;能够不必战胜任何一位世界排名百强球员都赢得ATP巡回赛事冠军,本世纪也仅仅是第4回而已。

而在另一站ATP250赛事土耳其的安塔利亚站,德米纳尔部分受益于决赛对手布勃里克只坚持了7分钟就宣告伤退,轻松赢得职业生涯的第4个冠军。通常说来,德米纳尔的开年表现总是相当不俗,本站赛事他还打败了名将戈芬,他也将在本土大满贯赛事受到更多一份关注。

相比而言,WTA阿布扎比站冠军萨巴伦卡,她的澳网冲冠前景将因为这个冠军再提升一个档位。以9连胜背靠背夺冠结束2020赛季的她,又以6连胜开启了2021赛季,本站赛事击败的对手中包括了状态上佳的贾贝尔、莱巴金娜以及萨卡里。这已经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的第9个冠军了,而她最近的6次决赛全部兑现了冠军,体现出了越来越强的冠军气质。

目前,各路球员已纷纷飞往澳洲。接下来的两周,没有网坛赛事新闻了,我们顶多只能看看球员们的隔离生活与训练消息。安心等待2月份赛季重启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