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篮网豪赌变数不小 骑士步行者收获明显

李辉01-14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月14日,据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篮网、火箭、骑士、步行者达成四方交易,下面是我们对这次交易各支球队操作的评级。

10001.jpg

交易明细

篮网得到:哈登、次轮选秀权

火箭得到:奥拉迪波、艾克萨姆、库鲁茨、4个首轮选秀权和4个互换首轮选秀权

骑士得到:贾莱特·阿伦、托里安·普林斯

步行者得到:勒韦尔、次轮选秀权

布鲁克林篮网:B

在留住杜兰特和欧文(主要是留住欧文)的情况下得到哈登,篮网队在纸面实力上无疑得到了提升,单从进攻的角度看,或许在整个NBA历史上都很难找到比杜兰特欧文哈登更强的进攻三人组,尤其是在个人单打上,杜兰特、欧文、哈登均是整个联盟顶级的存在,因此至少篮网队未来在关键时刻,他们会有很多解决比赛的方式。

然而,这桩交易对于篮网而言绝非完美无瑕,尽管他们得到了哈登,但为此他们进一步牺牲了球队阵容的合理性,贾莱特·阿伦本赛季有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他进入首发阵容后,他对于球队攻防两端的帮助是显著的,随着他的离开,篮网在内线如今只有小乔丹一个看上去可以信赖的球员,但小乔丹已经年过30,本赛季他的竞技状态下滑非常严重,如果他此前是因为不满上场时间故意消极比赛的话,那么篮网队还可以对他抱有期待,可如果他是真的不复当年之勇,那么篮网队的整体防守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因为从1号位到5号位,他们都找不出一个擅长防守的球员。

1000.jpg

随着能用的球员变得越来越少,这支篮网队的容错率也在进一步降低,这就是他们这笔交易的性质:豪赌。球队管理层期待着杜兰特、哈登、欧文这些超级巨星能够主宰比赛,这种情况当然可能发生,但同时可能发生的事,一旦三人中有一人遭遇伤病或是因为化学反应不佳表现不如预期,那么篮网队的整体实力就真的要大打折扣,而豪赌很多时候是要付出代价的,篮网队或许是这个联盟最清楚这一点的球队,在2013年,他们曾豪赌凯尔特人双老加内特和皮尔斯,为此他们给了凯尔特人很多的选秀权,后面的故事所有人都清楚,篮网队迅速走向下坡路,战绩糟糕的他们给凯尔特人队白白打工,也直接铸就了对手在东部的重新崛起。

当然,篮网队暂时还不用担心这样的事情再次上演,但如果杜兰特、哈登、欧文表现不佳,那么火箭队在这笔交易中得到的4个首轮和4个互换首轮权,将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u=2675437782,2009206064&fm=26&gp=0.jpg

休斯顿火箭:B+

你永远无法阻止一颗想走的心,当哈登决定离开后,火箭队就必须接受失去这位超级球星的结局,他们要做的只有利用哈登给自己换到更好的筹码。

从结果来看,火箭队无疑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那就是展开重建,4个首轮选秀权和4个互换首轮选秀权的意义无需赘述,这使得火箭队在未来拥有更多挖掘年轻球员的可能性,与此同时,火箭队得到了又一个“报废品”奥拉迪波,他们没有选择留下勒韦尔,目的也非常明确,他们将给今夏的休赛期腾出薪金空间,火箭队也算就此告别了“两个4000万”的时代,从哈登+保罗到哈登+韦少再到短暂的哈登+沃尔,因为两个4000万的合同,火箭队已无力补强。

但在这桩交易后,火箭队这个休赛期将难得拥有薪金空间,因为届时不仅奥拉迪波成为自由球员,年薪接近千万的塔克、艾克萨姆也将成为自由球员,火箭队终于将注入新鲜血液。

最后,火箭队也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奥拉迪波,这位28岁的昔日东部全明星球员,本赛季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的糟糕,如果他能够找回在步行者前期的感觉,那么火箭队也将获得额外的收获。

u=99708074,2921164232&fm=26&gp=0.jpg

印第安纳步行者:A-

步行者成功做到了见缝插针,哈登申请离队的消息一出,步行者队至此至终没有和哈登的名字联系到一起,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能参与和火箭队的交易,最终步行者队加入四方交易,成功得到了勒韦尔。

奥拉迪波的离开对于步行者的影响并不大,甚至是一件好事,本赛季正式复出后,奥拉迪波场均贡献20分5.7篮板4.2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2.1%,三分球命中率36.2%,中规中矩,更糟糕的是,奥拉迪波在他本赛季为步行者效力的9场比赛中可以说游离于体系之外,如今的步行者队是萨博尼斯的球队,可奥拉迪波无法接受从球队老大变成萨博尼斯副手的落差,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奥拉迪波的存在是在伤害步行者队。

如今奥拉迪波不仅离队,步行者队还得到了在篮网队展现出色潜质的勒韦尔,勒韦尔今年26岁,正处在上升期,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8.5分,在欧文缺席的情况下,他还有过单场43分的表现,来到步行者后,勒韦尔将直接取代奥拉迪波的角色,成为萨博尼斯身边的帮手,如果他能接受第六人的角色,那么从阵容的合理性上说则会对步行者起到更大的帮助。

不管怎样,勒韦尔算上这个赛季3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非常的合理,他的活力,他的个人单打能力都可以给这支进攻端缺乏创造力的球队提供很多的帮助。

u=2101615774,4002545993&fm=26&gp=0.jpg

克利夫兰骑士:A

的确,骑士队已经有德拉蒙德、拉夫、小南斯、麦基等多名内线,看起来贾莱特·阿伦对于他们是不那么迫切的,但当你仅仅送出艾克萨姆就能够得到阿伦时,这样的交易无疑值得很高的评价。

德拉蒙德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就会到期,27岁的他基本难有上升的空间,可他的要价肯定也不会低,因此骑士队得到阿伦,无疑是提前给自己休赛期续上了双保险,届时如果阿伦或者德拉蒙德中的一人不肯续约,那么骑士队就可以留下另一个,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骑士队也可以进行压价。

单从天赋的角度看,阿伦也许无法成为顶级的内线,但它的实用性是有目共睹的,如果骑士队能在未来和他完成续约,那么下赛季的骑士就凭现有的阵容也是值得期待的,他们有了很好的控卫赛克斯顿,有了很好的内线,同时还有加蓝、奥科罗这样的年轻球员,加上小南斯和他们的位置不冲突,骑士队新的阵容架构已然清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