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爆冷出局再度暴露两大问题:后防混乱替补不行

杨子江01-14 07:45 体坛+原创

荷尔斯泰因基尔2比2(点球大战6比5)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一场原本应该是走程序般的胜利,慕尼黑人却因为最后时刻的疏忽被拖到了点球大战。罗卡罚丢点球,拜仁5比6输掉点球大战,总比分7比8出局,21年以来,拜仁再度被低级别球队在德国杯淘汰出局。这场失利再度暴露出了拜仁目前最大的两个问题:后防混乱与替补实力差。

低温毫无疑问是比赛最大的敌人,因为地处高纬度,基尔晚间的温度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德国杯的交锋,是基尔与拜仁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交手。拜仁主力中场戈雷茨卡训练中受伤缺席本场比赛,弗利克雪藏了主力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却也没给小将齐尔克泽机会,而是让穆勒突前。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托利索右路传中,穆勒中路头球摆渡,门将格利奥斯扑救脱手,格纳布里晃过门将将球送进空门,这个球格纳布里非常明显地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但助理裁判并没有举旗,这个进球势必要在赛后引起极大争议。与上赛季一样,本赛季德国杯的前两轮并没有视频裁判,这使得过度依赖视频裁判的主裁判都显得非常笨拙。同样的错误也出现在周二法兰克福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勒沃库森后卫塔普索巴头球破门时候,已经越位了,但这个进球也因为没有视频裁判而未能正确判罚。

落后的基尔非常顽强,第37分钟,德姆右路送出过顶球,中路聚勒误判,右后卫萨尔则没有跟上前插的巴特尔斯,基尔出人意料地扳平了比分。基尔是一支德乙球队,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差,目前排名德乙第三,但也只比榜首的汉堡少1分而已。稳固的防守是基尔立身之本,他们在15轮德乙联赛中只丢了14球,是德乙防守最好的球队。

1007501.jpg

这个球再度验证了之前人们对拜仁阵容的批评,那就是像萨尔这样的替补水准根本不堪一用,以至于哪怕对阵像基尔这样的球队,尼贝尔、科斯塔或者罗卡这样的球员也无法获得首发的机会。萨尔虽然获得了相对较多的机会,却一再犯错,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一度对自己今夏的引援工作非常满意,但一场德国杯第二轮的比赛就扒下了拜仁的遮羞布:弗利克根本不敢使用绝大多数的夏季引援。

下半场刚刚开场3分钟,拜仁获得右路任意球,萨内主罚命中,拜仁2比1再度领先。而就在慕尼黑人以为能走程序般地熬过补时3分钟的时候,基尔队队长瓦尔接范德贝格传中,头球为主队扳平比分,双方战成2比2,拜仁脆弱的防线在德乙球队面前也显得不堪一击。

210113-2333-urn-newsml-dpa-com-20090101-210113-99-16881.jpg

这场比赛之前,拜仁在德国杯比赛中已经取得13连胜,而德国杯的连胜纪录是拜仁在2012到2015年期间创造的,15连胜。谁也没有想到,强大的拜仁竟然在基尔身上栽了跟头,12年来拜仁在德国杯首次未能在90分钟内搞定低级别球队,上一次是对阵慕尼黑1860,而对阵基尔更惨,竟然被耗进了点球大战。前5轮双方全部命中,拜仁第6个出场的罗卡点球被扑,基尔的巴特尔斯则将皮球送进球门,拜仁惨遭淘汰。

拜仁历史上第13次被低级别球队拖入加时赛,但之前只有两次被淘汰,一次是1991年加时2比4负于洪堡,一次是2000年点球大战2比4负于马哥德堡,这次则输给了基尔。拜仁德国杯历史上16次经历点球大战,赢下了其中的11次,输了5次。

基尔德国杯下一轮的对手是一支德乙球队:达姆施塔特。1/8决赛将于2月2日或者3日进行,这原本被认为是送给拜仁的大礼包,却被基尔签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