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孔蒂新年综合症无解 全求卢卡库不“卡裤”

陈硕麟01-14 02:28 体坛+原创

意大利杯1/8决赛

弗兰基

佛罗伦萨1比2国际米兰[战报+数说]

40’(点)比达尔、119’卢卡库/56’夸梅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和紫百合鏖战120分钟之后才宣告胜出,国际米兰的意大利杯晋级之路并不平坦。直到加时赛最后,球队还在肆意挥霍一些进攻机会,但好歹有卢卡库站出来,用一记力道十足的头球炸穿佛罗伦萨球门,也避免比赛往更不可控的互射点球发展。

romelu-lukaku-at-fiorentina_1f4bqgls564181cyz61l4y8krl.jpg

浪射连连,员外极限续命

蓝黑军团在常规时间内至少浪费了4次绝佳的进攻机会,后来被卢卡库替换下场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一人就错失两次良机,其中还包括下半场开局阶段,阿根廷人在距离球门很近的地方获得一次面对半空门的机会,然而阿根廷人随意地一摆腿,将球直接闷到了后边的广告牌上,让人大跌眼镜。而在上半场,桑切斯也有一次补射不走运地撞在门柱上,国际米兰运动战进攻不力,一定要等佛罗伦萨拱手送上一个点球,才能把球踢进对手球门。反倒是机会更少的紫百合通过夸梅一脚技惊四座的爆射世界波将比分扳平,更反衬出蓝黑军团的锋线状态不佳。直到最后时刻卢卡库的暴力头槌轰开泰拉恰诺把守的大门,才让人真正吃下定心丸。

1230564854.0.jpg

比利时人的头槌砸得干净利落,球运行的势头极其迅猛,泰拉恰诺的反应已经非常敏捷,但还是没有一点机会,而卢卡库能那么舒服地完成甩头攻门的动作,还得感谢巴雷拉再右路高质量的传中,意大利人送出的助攻,无论从弧线还是落点来说都无懈可击,几乎就是冲着卢卡库的脑袋过去的,这让国际米兰9号的工作量只剩下了一点。

075_maffia-acffiore210113_npqiS-scaled.jpg

有意思的是,就在这场意大利杯比赛之前,巴雷拉在接受DAZN采访时还提到了比利时人劲爆的身体素质:“他就是自然力量的化身,就跟奥尼尔似的,哪怕是在队内训练的时候,也没有人能在对抗时让他挪动分毫,要限制住他的话,还得再派过去3个人。”为了证实自己所言不虚,巴雷拉在比赛中也帮衬了队友一把,为卢卡库的暴力头球做好了铺垫。

新年掉队,孔蒂痼疾难改

卢卡库的绝杀让球队在艰难的1月看到了一丝转机。国际米兰最近3年的一大怪毛病在于,球队无论在1月之前表现如何,到了新年之后,一定会开始掉链子。斯帕莱蒂时期如此,孔蒂时期也是如此,2017-18赛季,蓝黑军团在1月吃到三连平,2018-19赛季,1月份球队1平1负,上赛季孔蒂带队,球队开年第一战赢下那不勒斯,让人看到一些希望,然而之后又是3场平局。新年第一个月这几年屡屡成为划分国际米兰赛季走势的分水岭,而球队在这个阶段往往出现的问题就是锋线乏力。

fiorentina-inter-coppa-italia-4.jpg

这个1月,国际米兰球迷又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一幕,新年第一战,球队6比2大胜克罗托内,这是孔蒂任内球队数一数二的大胜,但是有了上赛季6球横扫布雷西亚之后球队陷入长时间低迷的前车之鉴后,很多人对这场大胜后球队的走势都抱有怀疑态度,正好也是在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中,收获进球的卢卡库在下半场末段股四头肌受伤离场,没有出战随后和桑普多利亚的联赛。而国际米兰也迅速现了原形,同港区球队的比赛,他们空有双倍于对手的射门机会,最后却被2比1气走,而球队输球的关键,还是在于自身把握机会的效率太低。

internazionale_cinemaApp (6).jpg

同罗马的平局,类似的问题依然困扰着球队,伤愈复出的卢卡库在那场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踢出全场最多的6次射门,却颗粒无收。实际上,和佛罗伦萨的这场意大利杯,卢卡库在刚替补上场的时候表现依然显得有些“懒惰”,活跃度并不算高。不知道国际米兰中锋从之前的伤病中恢复了几成,但有一点毫无疑问,作为蓝黑军团队内第一射手,和球队场上的领袖人物,卢卡库所表现出的水准,将很大程度左右孔蒂的球队能否顺利拿下比赛,以及球队能否安稳度过这个1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