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待售传闻③:海鸥,还是秃鹫?

梁熙明01-13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罗马体育报》挖出苏宁的接触对象,是私募基金BC Partners。如此险恶现状,苏宁意欲割肉合理,可是私募基金为何要当接盘侠?

打开天窗说亮话:为了抄底。

suning-e-bc-partners-il-punto-sulla-trattativa-per-linter.jpg

BC Partners号称实力高达230亿欧元,业务横跨欧洲北美。他们的主业,就是低买高卖,先抄底,包装整合后再以更好的价钱卖掉,从过往的交易看,全是短线,经营时间一般在5年左右,之后必抛。

大白话,金融界的二道贩子。他们冲着国际米兰来,就像海鸥追着渔船那样,因为中资要割肉,有沙丁鱼会扔出来。

可是,这样的私募基金意欲收购,对国际米兰难道是什么好事吗?

AC米兰球迷应该比邻居更熟这一幕,还记得泰国人吗?比·代曹邦,他可是占据了整整一年的意大利足球媒体头版,老贝要卖米兰,泰国人头一个现身了。

抄底高卖,泰国人就是干这个的,私募股权,购买非上市股份公司、整合后再打包出售,他不是来热心经营米兰的(虽然他表面上非常热衷足球,经常与足球界名人合影,搞搞表演赛之类),只是因为他看到有个机会,可以抄米兰的底。

莫拉蒂、托希尔、贝卢斯科尼、苏宁,都是有庞大的实业支撑,这类金融二道贩子,就是空手而来。

泰国人的弹药太少了,如果说BC Partners是大鳄,泰国人充其量就是个走钢丝打擦边球的小混混。他开过20家公司,倒闭了15家,这种人距离“骗子”,也就50米远。

最后泰国人忽悠半天,实在连一点真金白银都掏不出来,只能黄掉。但是老贝甩卖心切,已经顾不得为米兰找个好人家了。泰国人之后来了个李勇鸿,比泰国人段位还高,完全是明打明的骗子,靠借华尔街高利贷,最后还不上,被埃利奥特拿走了米兰。

Nuovo-Milan-Sta01.jpg

资本是冷血的,埃利奥特不是什么好人,他们当然不是几个资本小骗能比的,可是他们对足球根本一丢丢兴趣没有,就是因为借钱给李勇鸿,趁机抄了底,花几千万就拿下价值几个亿的米兰俱乐部。他们时刻在找时机,把米兰再卖一道。

但从埃利奥特的外号“秃鹫”,就知道这些都是什么货色的人了,杀人不见血,吃人不吐骨头。

“秃鹫”的外号,是埃利奥特在阿根廷国债事件中,趁人之危,不顾阿根廷民生死活上门逼债,被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怒骂而得名。

埃利奥特接管米兰后,上来一通狂砍,他们请的CEO加齐迪斯,当初在阿森纳任职期间就素以“节流”闻名。这两年米兰始终处于时刻要被再卖的处境,球员无心效忠,来来去去如走马灯一般,真想干一番事业振兴红黑军团的老米兰人——莱昂纳多与博班,失望而去。

maxresdefault.jpg

但是米兰很幸运,有马尔蒂尼和皮奥利兢兢业业的坚守,把一盘散沙的米兰带上了正轨。

但即便如此,埃利奥特也是不会持久经营的,资本的本性,决定了他们时刻在寻找下一个抛售节点,海鸥,时刻在盯着渔船抛出的沙丁鱼。

BC Partners,与埃利奥特、或者泰国人,就是一丘之貉,一路货色,如果BC Partners收购了国际米兰,米兰城恐怕会出现两大俱乐部同时掌握在资本手里,几年里天天包围在转卖的传闻中。

AC米兰球迷在老贝撤退后,就一直过着这样的日子,也许,轮到国际米兰球迷过一遍邻居的生活。

当然,也许会有奇迹,一位坚忍的主教练,带着一帮低薪的新秀球员,兢兢业业地坚守着,终于杀上了积分榜榜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