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待售传闻①:小股东不可靠

梁熙明01-13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海鸥跟着渔船飞,它们以为船会扔出沙丁鱼。

这是一代曼联国王坎通纳的名言,现在,海鸥正跟着国际米兰飞。

1月2日,2021元旦之后的第一期,《罗马体育报》抛出重磅炸弹:中资退出国际米兰!

5d534527a864300d45ca41f4ae774834-43953-46ace00a87f5b940a18328cad5cdc117.jpeg

罗体揭秘说,中资开始萌生退意,已接触了罗斯柴尔德集团,寻找有意的接盘侠,既可能出售部分股份,拉拢小股东入局,也可能出售整个国际米兰俱乐部。

这个罗斯柴尔德,不是那本《货币战争》里那个神秘兮兮的罗斯柴尔德,而是一家跨国并购银行,AC米兰俱乐部主席斯卡罗尼,就是罗斯柴尔德副主席。

尽管国际米兰立即予以官方辟谣,《米兰体育报》也将其嗤之为“假新闻”,然而罗体不依不饶,后续连接触方、买卖彼此开价都挖出来了。这下,《米兰体育报》、《晚邮报》以及财经界的《阳光24小时》、《足球金融》网站也纷纷跟进,等于承认了罗体是对的。

大致情节;中资与私募基金BC Partners接触,初步表明了意向,但是双方开价相差太远,远远低于中资的心理预期。不过,双方已经接触过了,鉴于国际米兰严重恶化的财政状况,中方可能在寻找投资伙伴,即拉拢小股东,出售部分股权分摊压力,也不排除完全出售俱乐部。

1afaf8f2d1ee316c5e7a1116940251cb-63190-f9a8d345b49562f3a4610b591c6942e0.jpg

两者其实就是一回事,通常出售股权,拉拢小股东入局,就是准备撤退的第一步。

如果是这样,蓝黑军团面临着七年来的第三次易帜。

米兰城的球迷,应该对这一幕很熟了。莫拉蒂、贝卢斯科尼抛售两家米兰,转手再转手,引发的动荡,几乎伴随着米兰城球迷最近十年的生活。打开天窗说亮话,意甲近十年的大势变迁,尤文图斯之所以独霸九连冠,就是老莫老贝扛不动了,甩卖两家米兰,导致意大利三大传统势力一下去掉两大,变成一家独大了。

老莫老贝,都是从放风拉拢小股东,开始的第一步。回想2012年,莫拉蒂急于拉拢小股东,帮他填上亿的亏空,《体坛周报》当时就铁口直断:拉拢小股东,就是空手套白狼,钓凯子骗人白送钱,国际米兰这样一个连年亏损严重的黑洞,杯水哪救车薪?每年必须强制按比例注资,财务窟窿必须一直填下去,否则股份就被大股东稀释掉,当个人傻钱多的冤大头。

2012年,莫拉蒂曾经很兴高采烈地宣布,国际米兰与中国铁路建设集团达成协议,中铁购买国际米兰15%股份,并承建国际米兰新球场,2017年竣工。

kina_副本.jpg

这样的超重磅大新闻,当然迅速引发中意各大媒体广泛关注。从国际米兰官网转载,然后在中意两国之间来回反弹几个回合,国际米兰得到了想要的轰动效应,可就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中铁注资当小股东,说是“以建换股”,就是我给你国际米兰免费盖球场,折算成15%股份。那我有什么好处?哦,新球场建成,收益一定很红火哒!

你看,莫拉蒂给中铁画了“未来高收益”的大饼,其实就是空手套中铁。因为除了盖球场,你还得每年跟着填国际米兰这个无底的黑洞,否则股份就慢慢稀释干净。国际米兰原二股东、倍耐力老板特隆凯蒂,就是被这样稀释出局的。

可老莫碰上的是中国人,论忽悠,中国人是洋人祖宗。老莫来中国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后,就傻乎乎真以为跟非常非常非常高层的VIP拍了板,回去就迫不及待官宣。

2017年竣工,现在已经是2021,5年过去,国际米兰都转手了两道,很可能马上要转第三道,莫拉蒂的牛皮和新球场,还在天上飞。

国际米兰待售传闻②:黑洞注定必有今日

国际米兰待售传闻③:海鸥,还是秃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