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发布会暗示想要离队!沃尔:才打9场就想逃了?

韋人匕01-13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连续两场大比分输给湖人后,哈登的情绪非常沮丧,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指火箭存在很多不足,并且第一次公开表达了离队的想法。

“说实话,我们与那支球队——显然是卫冕冠军——以及其他所有顶级球队差得太远,我的意思是,从过去两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不同。我们还不够好,无论是化学反应,还是天赋,一切都不够好。过去两场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哈登说道,“我爱这座城市,我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情况太疯狂了,有一些事是我认为无法修复的。”

哈登的言论给接下来接受采访的约翰·沃尔留下了巨大的难题。在沃尔坐好后,有记者向他询问对哈登言论的看法,沃尔最初的回答是:“不予置评”,但他随后还是发表了一些想法:“他有权利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能控制的就是我作为一名球员和领袖可以控制的。”

GettyImages-1230374347-scaled-e1609541181890-1024x598.jpg

“我们有很多人想以高水平的表现竞争,就像我今天和队友说的,我之前也说过,如果全队上下15个人保持一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想赢球,那就会没事。”沃尔继续说道,“但是,如果有人不想投入其中,那么想要成为一支特别的球队就非常困难,尤其是对于一支篮球队而言。”

然后,沃尔又举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当年的奇才就像现在的火箭一样。“我在这样的球队待过,职业生涯前五年,大家都只在乎自己,没人在乎球队,这对球队的伤害很大,这会影响所有人。如果我们保持一致,我们可以取得一些成绩。才打了9场比赛,我们就走不出来了?前面的路还很长,才打了9场就想跳崖了?”

沃尔在这段发言中并没有指代任何一名球员,但很难不让人与哈登的情况联系在一起。对于自己与哈登的合作,沃尔的回答非常坦然:“我不会撒谎,一直有点儿不顺利,没能达到最好的状态。真的,这就是我可以说的一切。”

沃尔与哈登之间的化学反应,其实也体现出火箭目前的状态。在沃尔看来,火箭这套全新的阵容并没有完成磨合,队友之间的默契甚至还不如AAU球队。“我们很有天赋,我们可以得分,重点是防守,我们看起来就像是AAU球队。”沃尔说道,“球员来自各地,周末才聚在一起打球,赛季几场就是那样。真的,这样是赢不了球的。”

gallery_medium.jpg

沃尔认为,过去两场比赛的对手湖人,恰恰是火箭的学习对象。沃尔所说的不是战术体系,而是球队的氛围。“湖人是冠军球队,当他们得分的时候,他们会为彼此欢呼,这就是一支优秀球队应该做的事情。”沃尔说道,“而我们还在寻找自己,寻找我们的特点。当我们有球员得分的时候,我们甚至没有站起来欢呼,这会影响到整支球队,这会伤害球队。当我们对阵像湖人这样的优秀球队时,我们的表现就会很挣扎。”

尽管沃尔没有正面回应哈登的言论,但可以看出他对哈登的言行多少有些不满。在WNBA球星坎迪斯·帕克看来,火箭必须采取行动了,因为队内的两名球星已经产生了分歧。

“当球员们不再彼此沟通,而是通过媒体发声的时候,问题就已经出现了。”帕克说道,“现在他们必须解决问题,其实我们都经历过这种情况。大家常说‘赢家不会放弃’,但赢家并不是不会放弃,而是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放手。对于火箭来说,是时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