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站萨巴伦卡横扫萨卡里 携14连胜晋级决赛

Max01-13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2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阿布扎比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4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比3、6比2横扫9号种子萨卡里,携一波14连胜率先晋级争冠战。

微信图片_20210113095254.jpg

“我只是在专注做好应该做的事情,”萨巴伦卡赛后告诉媒体,“这样做一是让我不去想已经取得的胜利,二是继续赢下去。我要做的就是继续专注自己的比赛,专注于场上的一举一动,竭尽所能去做眼下的事情。我觉得这样非常有效。”

世界第十在双方此前的四次交手中赢下了三场,并且在去年中东赛季迪拜和多哈站完成对希腊一姐的双杀。此番重逢,她只用了57分钟便收获对萨卡里的四连胜,同时也打进了职业生涯的第13个单打决赛。

萨巴伦卡全场总共轰出22记制胜分,包括八记Ace,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八次。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完全掌控了比赛。此外她的中东连胜记录也在继续,上个赛季她赢下了多哈站的冠军。

“我想要提升各种技术,”萨巴伦卡说道,“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专注于正确的事情有助于我在场上获得乐趣,也让我的生活变得轻松一些,”萨巴伦卡补充道,“我只是在享受这个过程,享受比赛。”

萨巴伦卡开场势如破竹,凭借强势的发球和正拍从一上来便主导比赛节奏。她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2比0的领先,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则是没有丢掉一分,很快便将优势保持到了4比1。

在用一记正拍接发制胜分以love game再度完成破发之后,萨巴伦卡将比分带到了5比1,一边倒的局面还在继续。然而接下来一局,萨卡里终于打破了对手在自己发球局连拿13分的统治,并且再接再厉实现一次回破,追到2比5。

不过白俄罗斯人很快进行调整,在下一个发球胜盘局加强了火力,最终成功把握住第二个盘点,不到半小时便拔得头筹。首盘比赛,4号种子轰出九记制胜分,拿到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2比2,接下来一局萨卡里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追到平分,但萨巴伦卡不肯轻易放过对手,连轰正拍制胜分持续施压,最终拿下第五个破发点,3比2又一次抢占先机。

这也成为了第二盘的转折点:自此之后白俄罗斯人打得顺风顺水,连续发球直接得分轻松保发,随后借助萨卡里双误的机会再破一局,5比2距离终点线只差一步。在发球胜赛局里,萨巴伦卡最后连轰两记Ace结束战斗。

萨巴伦卡将力争实现巡回赛三连冠,上个赛季末她在俄斯特拉发和林茨站背靠背捧杯。接下来,4号种子将在决赛迎战俄罗斯选手库德梅托娃,后者以7比6(8)、6比4战胜18岁的乌克兰小将科斯秋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级别单打争冠战。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