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按计划推进工作 奥运不会再延期

麦芽01-12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2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面向职员发表新年致辞,并试图平息日本公众对东京奥运会前景的怀疑。在当日晚些时候,森喜朗则表示东京奥运会“绝对不可能”再延期一年。

5fb26492c7c6dba79a611afc.jpg

在上周进行的两次民意调查中,超过80%的日本民众认为东京奥运会将延期或取消,或因日本疫情加重而无法举行。此外,外媒也对东京奥运会前景多持怀疑态度。

面对质疑之声,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以及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则一向是“仍在为安全办奥努力”。此次在新年致辞中,森喜朗再次表明举办奥运的决心。“若心中多少有些犹豫,就会影响到一切。将淡定地按计划推进。”森喜朗还呼吁道,“就算是长夜,黎明也必会到来。让我们团结起来,努力突破这一最大难关。”

东京奥组委CEO武藤敏郎同日发表新年致辞表示:“不是问奥运会将怎样,而是思考这种情况下怎么做才能举办奥运,这是我们的使命。”面对近日日媒报道2月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将决定东京奥运会命运的细纹,武藤敏郎则斥之为“假新闻”。

在当日晚些时候,森喜朗向共同社表示东京奥运会 “绝对不可能”再推迟一年。在奥运会筹备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的组委会官员,很多都是从东京都政府及相关部委借调的,借调期难以延长。此外,东京奥组委将在2月到3月期间决定是否接纳海外观众到场观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