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再出新冠病例 防疫力度欠佳

李婷01-12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世界羽联在2021年开启的首项赛事,2020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了争夺,然而首个比赛日就传来了坏消息:有包括两名印度选手、一名德国选手和一名埃及选手在内的四人在今天早晨确认新冠检测呈阳性。不过世界羽联并没有因此紧急叫停赛事,而只是隔离了极少数的相关人员。

ErW6CQXUYAAC9OM.jpg

本站泰国公开赛和之后两周依然在泰国进行的巡回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2020年赛事体系的最后三站,除了中国队早先就决定因为疫情退赛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为了积分和状态都磨拳霍霍。然而在1月3日和4日各队出发之际,就有包括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总监黄综翰和印尼男双名将苏卡穆约新冠检测呈阳性,日本队因此全队退赛,但是马来西亚和印尼队则正常参赛。

在抵达泰国后,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和工作人员从机场直接被送往酒店进行了一周的隔离,然而这样的隔离并非真正在酒店房间的“按兵不动”,包括赛场和健身房在内的公共设施还是可以根据申请进行错峰使用,组委会计划所有人在抵达泰国后每三天进行一次新冠检测,之前的两次检测所有人呈阴性,让人略微放下心来。

但是今天中午,世界羽联发布声明:世界羽联亚洲赛季于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进行第三轮球员COVID-19检测,今天早上,世界羽联在泰国公开赛开始前几个小时接到通知,在此确认4名球员在泰国曼谷COVID-19检测呈阳性。这四名选手包括两名印度选手、一名德国选手和一名埃及选手。 

世界羽联表示:在重新检测同一样本后,一名来自印度的球员,以及来自德国和埃及的球员的测试结果转为阴性,这三名球员将在今天重新测试。 而另外一名印度球员检测仍呈阳性,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至少10天的隔离治疗。此球员今天也会再次接受检测,因此将退出本次泰国公开赛。今天的比赛中,这名球员的室友也将退出本次泰国公开赛。此球员正在自我隔离中,今天还将接受检测。

据外媒报道,这两名印度球员分别为女单选手内维尔和男单选手普兰诺伊,而内维尔的老公卡什亚普作为密接,也被要求立刻入院检查,强制退赛。这对于今天刚刚开赛的泰国公开赛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但是我们看到,对于确诊选手的密接和队友,世界羽联也仅仅隔离了极个别人,本站比赛到周日才结束,之后还有两站比赛,这样的防疫措施和应对预案实在让人觉得不够严谨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