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高协赛程:职业赛阴盛阳衰业余赛青少赛众多

水冰01-12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随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官方发布了《关于发布2021年全国高尔夫球竞赛计划的通知》,2021年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以及青少年赛事的大体雏形出炉。

QQ浏览器截图20210112140729.png

从竞赛计划来看,男子职业巡回赛目前是空缺状态。美巡赛此前发布的各级赛事情况中提及美巡赛中国系列赛由于亚洲地区疫情问题,2021赛季取消,而男子中巡赛目前显示赛程待定状态。按照竞赛计划,中国男子职业球员今年可以参加的比赛只有9场单项赛事,但参赛人数相对有限。

这其中,全运会高尔夫球预赛暨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以及全运会高尔夫球决赛,都是按省市组队。杭州国际赛是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202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作为世界级大赛,中国球员明显有限。相对而言,参赛人数较多的当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国内资格赛、海南公开赛和佛山公开赛,至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如果恢复欧巡认证,中国男子球员参赛名额肯定不如去年的数量。

QQ浏览器截图20210112140738.png

相对男子职业球员的窘境,女子球员还是幸福的。女子中巡赛计划如期举行,资格考试从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举行,首站正赛则从珠海开始。今年的女子中巡赛一共10站正赛,其中包括了蓝湾大师赛和别克LPGA锦标赛这两场LPGA认证赛事,此外新加坡女子大师赛则是与女子台巡联合认证赛事。

45jZ4qQ-RPKDLA04V3Ir2w.png

相对于职业赛事,业余赛和青少年比赛则基本恢复。从中高协竞赛计划来看,今年的中国高尔夫业余赛事总共将有31场,青少年赛事则有45场,而这其中还不包括各省市自己举办的青少年巡回赛。以往年来看,青少年赛事全年都在百场以上。

9QdD1V-aQV2PSXmHoNKXqQ.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