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赛艇名宿建议奥运顺延 日方:仍在努力确保办奥

肥柴01-12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步入200天大关,但赛事正常举办的前景却并不被外界看好。继多家外媒质疑东京奥运会能否如常举办、日本国内民调结果不乐观之后,奥运赛艇四金王、英国名将马修·平森特则在社交媒体上提议东京奥运会顺延至2024年举办,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微信截图_20210112114505.png

平森特建议2024年再举办东京奥运会,已经获得后两届奥运主办权的巴黎和洛杉矶则依次顺延至2028年和2032年办赛。“有的运动员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现在看来这样的情况可能性越来越大。”此外,平森特还提及让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官员提前接种疫苗其实是有违《奥林匹克宪章》,而且不少发展水平较低但仍要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接种疫苗并不现实,在疫情之下让全球上千万人飞赴东京参赛更是不合理的举动。早在去年三月,平森特就表示在全球疫情之下坚持举办奥运会是对当下局势的忽视。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则在当地时间1月12日内阁例会后被记者问及如何评价平森特的观点,运动员出身的桥本表示完全能够理解运动员们的担忧。“我们了解到了这些不安的声音,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我完全可以理解在没有确定目标的情况下训练是多么艰难。我希望能够采取措施控制感染,尽可能地减轻大家的焦虑,向外界展现出我们的国家可以举办一场安全的奥运会。”桥本圣子曾经以速度滑冰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同时还参加了三届夏奥会的场地自行车比赛。

此前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曾表示需要为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提前接种疫苗,桥本圣子的回应则是,主办方会继续进行常规检查和人员行踪管理,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仍能举办安全的奥运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