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姆联出售大将赚2250万欧 阿瑙真要重返英超?

王晓瑞01-11 23: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每日电讯报》11日宣称,上港前锋阿瑙托维奇可能会在本月底返回西汉姆联,或以租借形式加盟。实际上早在圣诞节前,就有各种有关阿瑙托维奇将要重返老东家的传闻。而在上周五(8日),西汉姆联又完成了一笔大交易,赚到2000多万欧,这被认为是他们可能出手阿瑙托维奇的一个信号。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奥地利伊布”想要重返英超,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而在“铁锤帮”的冬季引援名单中,也有数位锋线好手在与阿瑙竞争。

12351173516135.jpg

西汉姆联想要补强锋线不是什么秘密,由于主教练莫耶斯此前同阿瑙托维奇关系不错,好多英国媒体认为,后者就是“铁锤帮”今冬的引援对象之一。但是阿瑙托维奇在上港队的高薪,之于西汉姆联始终难以逾越。如今他在中超的周薪约有31万欧。而一年半以前从西汉姆联转出时,薪水甚至还不及现在的一半(周薪14.5万欧)。

年薪过高,是多数英国媒体不太看好这笔交易的主要原因。也有传言称,西汉姆联在对此事做出可行性评估之后,结果同预期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在战略上暂时予以放弃。但就在1月8日,西汉姆联将队中的科特迪瓦前锋塞巴斯蒂安·阿莱,成功甩卖至阿贾克斯,转会费达到2250万欧。似乎“铁锤帮”重新拥有一笔可观的预算,用于求购新的前锋。于是,阿瑙托维奇的名字又被外界提及。当然不只是奥地利人,皇马前锋迪亚兹、阿森纳射手埃迪·恩凯蒂亚、来自里昂的穆萨·登贝莱,以及萨尔茨堡红牛小将帕特森·达卡,均成为该俱乐部的绯闻对象,甚至连刚从山东鲁能离开的佩莱,也被视作莫耶斯的一个选择。只是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佩莱的下一个落脚点,更有可能是在意甲。除了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莱切队近期也加入争夺战。还有传闻称,作为尤文体育总监的法比奥·帕拉蒂奇,已经愿意为他开出一份“0.5+1”年的工作合同。

对于莫耶斯来讲,卖掉阿莱后,现在一线队的前锋人数只剩4名,并且只有安东尼奥一人属于中锋类型,引进强力射手乃是迫在眉睫。而在几名意向人选中,阿瑙托维奇的加盟难度至少不是最低。除了高薪,两位董事会高层大卫·戈尔德、大卫沙利文的态度同样耐人寻味。现在唯一肯定的是,在出售阿莱赚取不菲的转会费后,西汉姆联已经不再囊中羞涩,这是相比之前最明显的变化。

上港新帅伊万·莱科的态度也很重要,而他偏偏又是一位崇尚三中卫、高举进攻大旗的激情派教练。官宣上任后,莱科曾在采访中点出阿瑙托维奇的名字,对其还是予以很高的期待。而按照俱乐部之前的想法,浩克离队后所留下的一个外援名额,首当其冲还是尽可能用在防线上,当然,这并非意味着不会调整锋线配置。至于阿瑙托维奇新赛季究竟何去何从?悬念中似乎也在暗藏玄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