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旧将担心比利奇“水土不服” 称个性更适合申花

夏天01-11 22:30 体坛+原创

日前,北京国安正式官宣克罗地亚籍教练比利奇正式成为球队新任主帅。1月11日,BTV《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徐亮、王长庆表示比利奇非常有个性,但可能在国安会有一些水土不服。

src=http___c1.hoopchina.com.cn_uploads_star_event_images_170601_037f8ba657910154e8d9d40d4fbf8f7fd68ca4fe.jpg&refer=http___c1.hoopchina.com.jpg

对于比利奇的第一印象,徐亮表示:“这种有个性的教练在欧洲国家可能是一种个性,但如果是我们本土教练可能非议就多了。但我很喜欢这种有性格有想法的教练,包括球员也是,我喜欢有个性的,而不是平庸的,只有有个性才能创造奇迹。”王长庆随后谈到:“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热爱生活,特别有个性,能跟队员打成一片的感觉,但北京队在所有球队中还是比较规规矩矩的球队,在管理上还是担心有些水土不服。”徐亮接下来开玩笑表示:“如果换成申花还行。”魏翊东补充说:“也不一定,我们历史上也有激情澎湃的教练,比如帕切科。”

由于比利奇执教历史中,比较喜欢启用年轻球员,徐亮表示:“年轻球员场上的执行力确实要比年龄大的好。我花了六个小时看了比利奇带队的三场比赛,包括他在英冠作为强队如何带队的,今年英超他作为弱队如何调整的,球队中张稀哲这样的人物,一定会是他手里重要的一张牌,一定是会他喜欢的类型。”王长庆则担心中国的年轻球员和一队差距比较大,成长速度慢,水平不高,担心比利奇对于中国足球现状了解不够。徐亮随后直言:“这个担心没必要有,他又不是傻子,他这个层级的教练肯定能看出来谁会踢,谁不会踢,他会在年轻球员和老球员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用年轻的,缺乏经验没关系,执行力好。”

在谈到昔日主帅帕切科时,王长庆说道,“帕切科是所有外教中印象最深刻的,无论是比赛指挥还是平时生活中的东西,对于我影响都很深,训练要求和比赛指挥,变化,作为我来说比较信服。”徐亮表示赞同,“我在国安表现最好的两个赛季都是他带的,在外教里面他算是我的一个伯乐。另外他非常懂得如何激发球员的心理,这是他很厉害的一点。”

最后对于比利奇的期待,王长庆说:“希望他能够带来攻势足球,对于对手的侵略性,像帕切科一样,现在国安的队员也具备这个能力。”徐亮则表示:“我希望他能够把这支球队的防守体系往上提一提,但并不代表进攻就没了,像张稀哲这样进攻型球员也可以参与到防守,因为现在的防守不是靠个人而是整体。国安一定是领先的场次多于落后的场次,去年联赛中国安经常领先情况下被扳回,帕切科在时就经常会把我从后腰位置到前腰,把球队整体往后缩,这是我们当时经常能踢出大比分的原因,所以我希望,我们在领先情况下,扩大比分,保持胜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