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历史!曾诚张琳芃亚冠出场时间跻身亚洲前五

马德兴01-11 20: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10日,亚足联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一张亚冠联赛出场时间统计表,曾代表广州恒大征战多年亚冠并两夺冠军的门将曾诚与后卫张琳芃累计出场时间已经跻身亚冠历史前五位。而排名首位的则是来自阿联酋艾因队的门将哈利德·伊萨。

微信图片_20210111201153.jpg

1989年出生的哈利德·伊萨目前依然是阿联酋国家队门将,根据亚足联的官方统计,他迄今为止已经在亚冠联赛中出场时间累计达到5285分钟,是有史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位球员。而这与他长年征战亚冠联赛不无关系。早在2010年夏加入阿联酋半岛队之后,就开始随队征战2011年的亚冠联赛。至2013年夏转会至艾因队后,伊萨每年都代表艾因队征战亚冠。而且由于是现役国门,因而艾因队的比赛几乎每场都是首发,这也确保了伊萨的累计出场时间,并在2020赛季结束之后超越了沙特希拉尔队的后卫亚塞尔·沙赫拉尼。

沙赫拉尼今年28岁,自2012年夏加盟希拉尔队后,也是几乎每年都随队征战亚冠联赛。比较可惜的是,希拉尔队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前,因为球队受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被亚足联勒令退赛,这使得沙赫拉尼的累计出场时间停留在5209分钟上,并被伊萨所反超。如果希拉尔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照常进行,而且由于希拉尔队当时已经小组提前出线,加上整体实力很强,完全有机会走得更远,其出场时间也会相应更多。不过,相比而言,沙赫拉尼更为年轻,而且希拉尔队一直是沙特的强队,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重新反超伊萨、成为亚冠联赛历史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依然还是有很好的机会。

排在第三位的同样是来自阿联酋艾因队的后卫伊斯梅尔·艾哈迈德,这位今年已经37岁的后卫自2002年以来就一直效力于艾因队。累计征战亚冠联赛的出场时间为4688分钟。

排第四及第五位的,分别是恒大的门将曾诚与后卫张琳芃,两人累计出场时间分别为4417分钟和4291分钟。两人都是从2012年开始出战亚冠联赛,其中,曾诚上赛季转会至申花,原本可以继续代表申花出战2020亚冠联赛、进一步增加出场时间,但因为伤病而缺席。张琳芃则在去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早早受伤,影响了出场时间。今年,张琳芃将有机会代表恒大继续出战亚冠,而曾诚因为申花无缘亚冠,这个出场时间暂时将不会有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