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月22日海口开练 李可蒋光太将大概率缺席

马德兴01-11 19: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11日,中国99年龄段U22国家队已经在海口集中、展开新年第一期集训,01年龄段U20国家队本周也将在上海展开新年内首期集训,而最令球迷关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也已经敲定集训时间。1月22日,球队将集中海口,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不过,返回英国休假的两名华裔归化球员李可和蒋光太受疫情影响,恐怕无法按时返回中国,大概率将缺席本期集训。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crawl.ws.126.net%2Fimg%2Fdf3d70d9f981f5a79ae313ee46436edd.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按照国家队教练组最初拟定的备战计划,国家队原定于1月26日在海口集中,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集训。当时,国家队教练组考虑的是部分国脚因为随俱乐部征战去年12月的亚冠联赛,而且回国之后接受至少14天的隔离。为了让国脚们能够有更多休息时间,特别是让那些归化球员有充足的时间往返,因而国足的集训初定于1月底才展开。

近期以来,国家队管理部一直与归化球员保持着密切联系,了解他们的行踪以及返华情况。据了解,像阿兰、艾克森、洛国富等人已经在本月初先后从巴西返回中国,目前正按照我国的防疫抗疫政策接受隔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只要国家队征召,他们就可以按时赶到国足参加集训。但相比而言,两名拥有血缘关系的入籍球员李可和蒋光太则有些麻烦。这两人在多哈随国安以及恒大打完亚冠联赛后,直接返回英国休假。但是,由于英国国内疫情强烈反弹,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宣布与英国暂时断航,包括中国国内也已经与英国断航。这使得两人在短期内很难返回国内,而且,回到国内之后还需要接受至少14天的隔离。因此,他们恐怕也就很难赶上国家队的集训。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原本是希望多给国脚们休息时间,特别是几名归化球员,但鉴于李可和蒋光太短期内无法回到国内参加国家队集训,国家队教练组经过研究后,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等下去,索性提前几天展开集训。而且,由于亚足联上周下发了今年3月将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七、第八轮的赛程时间表,所传递出的信息很明确,就是希望40强赛依然能够按照去年11月既定时间展开。一旦40强赛按照计划重启,则意味着国家队除了1月的这次集训外,3月再度集中时就将直接开始“打仗”了,2月也很难再挤出时间安排飞行集训。将这次集训的时间稍稍提前,也是希望国脚们能够有更多时间展开磨合。而且,整个集训的时间也相应地延长到了20天,将在春节前两天也就是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前的小年夜结束此次集训。

不过,相比李可和蒋光太返回英国,国家队教练组中的几名英籍助手并没有离开中国返回英国休假,而是在国家队管理部的安排下留在了中国欢度圣诞节与新年元旦,相对中国国内较英国更为安全,因而国足展开新一期集训时,几名英籍助教也可以顺利加入到集训中。

据悉,尽管迄今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对外正式公布参加本期集训的球员名单,但主教练李铁已经草拟了一份集训大名单,目前正在落实这些球员的近况,了解他们的伤病以及休息情况。然后,教练组将在这基础上圈定参加集训的最后名单,最终参加集训的球员人数为26人左右。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队集训球员的情况不太会有大变,依然将以参加过去年几期集训的球员为主,而且新面孔出现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整体来看,老队员依然将是新一届国家队所倚重的对象。所以,像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等依然将会是国脚大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