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脱欧让引进外援变难了?布莱顿“新人”有话说

雷汉默01-11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已到,冬季转会窗已开,除了曼联官宣几个月前就已经预定好的边锋阿马德·迪亚洛,以往素来热闹的英超却好像还没有任何大动作,让人有点怀疑脱欧确实给各队引援增加了难度。“从欧洲其他国家买进球员都需要办劳工证了呢!”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通过,类似的担忧也一直存在着。不过现实真的是这样么?可能有些事变麻烦了,但也有人“因祸得福”,在引援新规下反而能正式登陆英超了。

unnamed.jpg

上周末举行的足总杯比赛,英超布莱顿客场点球大战淘汰英乙纽波特一战,可以说并不太引人注意,但此役替补出场的新面孔前锋珀西·塔乌,身上却带有值得一说的故事。作为南非国脚,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小伙子实际上早在2018年就被布莱顿相中,以大约270万英镑的价格从南非的马姆罗迪晚霞队转会到了“海鸥”并签约4年。但直到上星期,塔乌都不能算是布莱顿的战斗力,因为此前的他无法通过劳工证的考核。

7ac646f124be4da8987df20eb1e54c3a.jpg


依照欧盟时代的规定,非欧盟国家的球员需要获取劳工证才能在英格兰踢球。而是否具有获取该资格的依据,比较重要的一条就是看球员所属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是否在前50之内,然后再看他在国字号球队中的出场频率。对于塔乌来说,不幸的是南非国家队一直排在50名开外(目前排名也只是71),所以即便他有过一些突出表现,比如2019年以绝对主力身份帮助南非国家队杀入非洲杯8强,这位前场多面手也依然只能在英超之外转悠。

ErJKOYjXMAI-1Sn.jpg

2018年至今,塔乌已经以租借身份去过三家俱乐部。在比利时第二级联赛球队圣吉罗斯,他曾经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了该联赛2018-19赛季的最佳球员称号。而上赛季在布鲁日,18次联赛出场贡献3球4助的南非人也随队在提前结束的比利时甲级联赛中收获了冠军奖杯。另外需要补充的是,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布鲁日客场2比2战平皇马的比赛中,突破能力不俗的塔乌还完成了一次助攻。那是一脚快速前插后的左路准确传中。

如此有一定水准的选手,没资格到英超保级队踢球?至少在这个转会窗之前,塔乌都没有看到自己的明确机会,所以本赛季开始后,他又被租借去到了比甲的安德莱赫特。直到英超脱欧后的引援新规出台,所有人才发现了新希望。其实在今年1月7日布莱顿正式召回塔乌之前,当地媒体就替南非人算了一笔账,认为他完全有资格通过新的“积分认证系统”。因为获取新的工作许可需要15分,而塔乌作为比甲球队的主力选手就可能拿到10分,另外还有6次欧冠出场和2次欧联杯出场这种加分项。

cd01e894-gettyimages-1172842493.jpg

然后塔乌果然回来了,并且很快就身披布莱顿的战袍登场,看得出来主帅波特对他的器重。对于终于能够来到英超踢球,这位南非前锋也很庆幸脱欧能给自己带来帮助,“或许别人的看法并不一样,但就我的案例来说这确实帮了大忙。我并不认为这是在特别照顾我,但我必须告诉所有鼓励过我的人,‘我真的很感激能获得这样的机会。’”而在塔乌正式成为海鸥比赛名单的一员之后,英超也时隔三年再度有了南非球员身影。上一位在这里征战的该国选手,还是2017年为桑德兰效力的中场皮纳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