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4记封盖!维金斯:我在改变外界对我的防守看法

韋人匕01-11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终场前最后时刻,达米恩·李通过罚球帮助勇士以106比105击败猛龙。如果评选本场比赛的取胜功臣,达米恩·李自然是其中一位,另一个人就不得不提到安德鲁·维金斯。

本场比赛,斯蒂芬·库里的投篮手感非常不好,三分球10投仅1中。勇士在进攻端没能打出他们想要的表现,但是好在防守端做得还不错,而说到防守,就必须提到维金斯的贡献。

全场比赛,维金斯17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外加2篮板4助攻,更重要的是他送出了4记封盖,追平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封盖纪录。在猛龙的最后一攻中,正是维金斯的防守迫使西亚卡姆尝试了一次难度极大的投篮。

“我们在前三节的表现不错,第四节打得有些艰难。”维金斯在赛后总结说,“我们克服了困难,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但我们将它装进了口袋。”

wiggins_a_USATSI_15419486.jpg

整个第四节,维金斯没有休息一分钟,当时猛龙正在掀起一波疯狂的反扑。如果没有维金斯在防守端的表现,勇士很有可能遭遇的是一场逆转。比赛结束后,维金斯对记者说:“我想发表一份声明,我在努力拿出自己的决心,改变外界对我防守能力的看法,尽我所能赢下胜利。”

维金斯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也让库里在赛后有了“借口”。当媒体问到本场比赛糟糕的手感时,库里风趣地回答说:“忘了这个吧,如果我们的防守没有落实在正确的方向,我们是赢不了这场比赛的。”然后,库里又称赞了维金斯的防守表现:“他太棒了,他迎接挑战,在单防中利用身体对抗和身高优势有效地限制了对手。”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维金斯身上的关注度和他的滤镜就比同年龄段的球员高出不少。2014年选秀大会,维金斯一度被视为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也有人称他是“枫叶乔丹”。然而,在经历了还算不错的新秀赛季后,维金斯的职业生涯平淡得就像一张白纸。

加盟勇士后,很多人认为全新的环境将有助于维金斯迎来爆发,但他的表现依然没有达到外界的期待。不过,一些无形的改变已经在维金斯身上发生,他认为这是职业生涯迄今最开心的一段时期。

“我们的节奏变得更好了,球队的化学反应正在逐步建立,我们的球队开始看起来很不错了。”维金斯说道,“我觉得我的防守一直很不错,勇士的文化是不同的,队友会在背后支持着我的防守,能够在勇士打球真的很棒。”

搜狗截图21年01月11日1527_1.png

而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也逐渐提升了维金斯的表现。赛季前两场比赛,维金斯场均只有12.5分入账,每场出手次数都达到了17次,投篮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29.4%。而在过去八场比赛中,维金斯的场均得分提升至18.8分,投篮命中率增至47.4%,三分命中率达到42.9%。在这段时间里,勇士取得6胜2负的战绩。

“我就是在享受比赛的乐趣,我们打出了杰出的勇士篮球,我们拥有非常好的球队文化,我们的团队氛围非常非常好,”维金斯说。

在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看来,维金斯的表现并不是数据能够体现的,他的职业精神远比数字更重要。“执教维金斯很有趣,他很安静,非常职业,从来不缺席一天的训练。”科尔说道,“他对球队的奉献精神和职业态度毋庸置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交易来他,我们正在努力获得我们所希望的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