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将于本周飞抵中国 恒大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叶慧01-11 08: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继广州富力官宣改名广州城之后,广州的另一支中超球队也在日前完成更名注册手续。尽管恒大还没正式对外官宣,但本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后确认,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功更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程序,恒大已经在2020年12月31日将新名字提交至中国足协,待足协在本周五(1月15日)完成全部审核后并公示,才能以新名字正式注册。

knwl.jpg

中国足协在最近两个赛季呼吁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并在去年12月中旬落实规定所有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必须在2021赛季开始前完成名称中性化。即使迟迟没有公布改名的相关信息,恒大更名其实是最没有悬念的。早在2013赛季,恒大就已经完成GZFC(广州队)的商标注册,并一直沿用至今。之所以在多年前就有这一想法,恒大一方面考虑的是未来中国足球俱乐部名称去商业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来自与同城球队广州富力的场下角力,也是顺应大多数广州球迷意愿之做法。

正因如此,在中国足协出台俱乐部名称去商业化的通知后,恒大并没有考虑太多其他名字,而是直接申请使用恒大入主前广州队一度使用过的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不过由于该公司名称是在广州足协2002年接管广州香雪时注册的,虽在2009年底广药退出至恒大入主前一度重新使用过,但这一名称已经在2019年完成注销。因此恒大要想重新使用广州足球俱乐部这个名称必须重新申请并通过行政审批。

广州的两支中超球队改名尘埃落定,以恒大与富力之名的广州德比时代随之画上句号,取而代之的是2021赛季开始的广州队VS广州城。足协杯止步8强后便开始休假的广州城已经在1月4日开始新赛季首训;由于征战亚冠加上回国后隔离两周而推迟休假的恒大也将在1月22日吹响新赛季集结号,备战计划于3月中开始的中超联赛。

有趣的是,两支球队的集训都是在主教练缺席的情况下开始的。广州城在范布隆克霍斯特离任后迟迟没有公布新帅人选,目前还在等待新帅和新外援的签证审批结果。广州队在上赛季亚冠折戟小组赛后调整了俱乐部管理架构,与球队合同到期的郑智成为俱乐部新总经理,此前卸任总经理的高寒则升任俱乐部董事长。不过,由于俱乐部管理模式已经调整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被架空的”卡纳瓦罗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换言之,去年率队四大皆空的大卡已经沦为球队的“执行主教练”。

正在意大利休假的卡纳瓦罗将在本周返回中国,在按规定完成14+7的三周医学隔离后才能与球队会合并履行职责。摆在郑智和卡纳瓦罗两人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不仅仅是新赛季如何分工合作的可能性,还有处理刘殿座、徐新等一众合同到期的球员的续约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